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童年記憶
2008/09/19 23:00:42瀏覽411|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坐在鐵窗架上的專屬寶座,我喜歡在這裡等待買菜歸來的母親,順便眺望街頭咁仔店裡的黑人軟糖。一天,我看見馬主牽著一匹馬兒,從街角的那一頭走來,牠挺有興致的邊走邊大便,從街頭到街尾,將一個個馬雷整齊的點綴在小街上,然後消失在街尾的轉角處,隨即我的視野又轉為無趣。

  「畫糖兒-畫糖兒-」耳邊傳來令人為之驚喜的叫喊聲,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才來一次的畫糖老闆,吆喝著一群嗜糖如命的小鬼蜂湧而至,而我只能隔著十公尺遠的距離吞口水,看著一根根的山羊、猴子、老鼠棒棒糖被接走,我著急跳進母親房裡探尋床底下的硬幣,找了半天只有一枚,那應該是我上週不小心遺漏的,有點擔心的看著攤前的人頭愈來愈少,心裡急得很。

  突然靈機乍現,想起廚房流理枱上的米酒瓶,我透著光數落著它的代價,應該值得十分鐘的罰站,二話不說,我將剩餘的白酒倒在碗裡,左手拿著空瓶,右手拿著硬幣,衝向小街,終於趕上了畫糖老闆,我怯生生地問「老闆,空瓶可以嗎?」,他慈祥的點了點頭,問我要什麼?「我要老虎的。」

  然後,我領著它回家,心滿意足的待在客廳茶几旁的小空地慢慢享用,至於,母親的臉會如何發綠,說真的,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它甜甜的填滿了一整個下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23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