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等妳長大 ( 2005.10 )
2008/07/30 01:33:33瀏覽367|回應0|推薦6
  我用同樣的日子,同樣的心情,同樣的音樂,來期待孕育妳的新生。
 
  妳來自遙遠的星星,總愛看著遠處傻笑;妳和同齡的孩子一樣喜歡到處走走,卻不願受羈絆的隨意走;妳喜歡玩耍,只喜歡和自己玩耍,看不到同伴的存在;妳和哥哥一樣期待媽咪的臂膀,卻只用哭泣來找尋我的關愛;妳聽不懂話語,充耳恣意進出的媽咪的聲音吸引不了妳的注意,唯有眼前手下的鏗鏘聲才是妳的世界,媽咪只能默默猜測著妳的心語。妳總是不願意抬起頭多看我一眼,就算再熱烈的擁抱也換不到一絲絲回應目光,我只能無助地跟在妳背後陪著四處游走,盡力阻擋可能降臨的危險,害怕高處的妳或許會不小心跌落。
 
  醫生說,妳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妳一點也不期待別人的膫解,只寧願自己和自己獨處,常常半夜起來和自己玩,獨自一遍遍重覆著同樣使弄玩具的過程。
 
  我知道妳討厭醫院制式化的上課,常常坐在門口聲嘶力竭的拒絕,但媽咪還是得忍心送妳進去。回家的媽咪努力學習各種方法來教妳,用更多的半小時來陪伴妳學習,開啟妳的心門。在別人看了幾遍就能學會的事,媽咪可能要教數十遍後,妳才能學會,但我不願意放棄任何機會,因為我相信,妳只是不愛開口,不愛交朋友,只想用自己的行事曆慢慢長大。雖然妳不說,但我都知道,妳只是不懂得如何瞭解媽咪的心,但妳一定知道我們對妳的愛。
 
  不管未來的路多遠,我們會一直陪著妳一起走,用妳習慣的步調,牽著你的小手一起長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209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