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心農業─成千麻雀啄食稻米 農民心都碎了
2010/03/21 19:14:16瀏覽2468|回應5|推薦8

根據聯合影音網報導,嘉義市大溪里與嘉義縣太保市交界處的一處稻田,昨天下午出現上千隻麻雀在啄食剛結穗的稻米,這群麻雀以滯空飛行的方式,將農民辛苦的稻米吃掉大半,造成農民損失。老農婦說,麻雀有翅膀,農民沒有,這是農民的宿命,只希望麻雀口下留情,減少她們的損失。

唉!麻雀對稻米收成影響實在很大,以前,我們通常會紮稻草人,或放老鷹形狀的風箏來嚇跑麻雀。現在我們農場改用驅鳥器,它以瓦斯為燃料,加上電力點火,使其發生極具震撼力的爆炸聲,就如同當兵時火砲實彈射擊時的隆隆砲聲一樣,的確為我們解決不少鳥害,但也不可能做到百分百!

但就如老農婦所說的:「麻雀有翅膀,農民沒有,這是農民的宿命,只希望麻雀口下留情,減少我們的損失。」

麻雀啊,麻雀!嗎幫幫忙?

【資料來源】聯合影音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denswear&aid=3873578

 回應文章

HENRY
2014/01/14 21:46
最近家中的果園遭到鳥兒們攻擊,請問這瓦斯砲驅鳥器有在賣,如何購買?(asd830705@yahoo.com.tw)

00
2013/10/13 13:38

請問這要在哪買?

(judy910731@gamil.com)

張先生
請問
2013/01/09 13:18
請問這組驅鳥器要去哪購買呢?? 家裡果園 也對此事困擾很久!!麻煩了

阿賢
2012/07/15 21:13
請問一下那一組大炮在那買的. 要多少錢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麻雀
2010/03/22 15:09

小時候看過農民用網子圍捕麻雀,

烤小鳥或炸小鳥.....因為麻雀真的太多了,

每到黃昏,排在電線上密密麻麻.

麻雀呀麻雀,吃東西要適可而止,

太超過的話,

沒翅膀但是有腦袋的農民可是會反撲的喔.

阿照(goldenswear) 於 2010-03-22 21:13 回覆:

是啊,這是在鄉下長大小孩的共同記憶啊~

每到黃昏,麻雀們總是密密麻麻地站在電線上。

收割時還好,最怕育苗時,麻雀將稻苗連根拔起,那真是損失慘重。

哈哈,您講的真好:「沒翅膀但是有腦袋的農民可是會反撲的喔.」,

但阿照不會真的炸它們,頂多是拿瓦斯炮嚇嚇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