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改變對話‧與自己對話
2010/06/29 21:45:01瀏覽815|回應0|推薦10

最近在研讀的書是《與改變對話》,每天出門上班前、晚上睡前,讀得一、二篇,沒想到覺得情緒平靜不少,他是與《與神對話》同一作者,談到「神」,部分人會覺得與宗教有關,有些排斥,談「改變」,在不完美的人生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想改變的地方。

從前讀心理學教科書,總以為人之所以會有現在的模樣,總是因為太多的過去所造成,從小到大太多經歷,不管自己願意不願意,以為要改變自己總必須突破過去的心結;現在才恍然大悟,其實我們所見、我們以為的真實,都是經過我們所選擇過去的經驗,所組合而成的「扭曲的世界」,當我們可以改變這樣的思路,就可以去控制情緒,而不是讓情緒來控制我們。

想看這類的書,當然都是在生活中覺得自己出現瓶頸、有過不去的關,一位研習靈修多年(其實也搞不清她在研究的是啥)的朋友,看我似乎有太多隱埋的陰霾,好心的告訴我,有一個美國靈修來台,問我願不願意跟她談談?50分鐘3000元收費,另一個直爽的朋友一聽馬上瞪大眼「蛤!扣掉翻譯的時間,不是只剩20分鐘﹖」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前往,過程中確實有些排斥,覺得對方說的是泛泛的空話,有些腦筋一轉還想,「還不如去廟裡算命,直接告訴我以後會怎樣」,沒想到,走出後卻是一陣神清氣爽,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有人拿走了你腦袋中一些不好的念頭,讓你能夠用比較正向的想法來看這個世界。

可惜,時間一長,可能「法力」慢慢消退了,所以我只能想到自己「練功」,才發現這本書真的是一本不錯的武功秘笈。

改變,很難吧!當我們都習慣了眼前的一切﹖但我們又對這樣的習慣不滿、怨懟,那麼就試著跨出這一步,走過去再回頭看,可能還會不解,當初我們怎麼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eagle&aid=417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