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的考驗
2009/07/15 14:05:25瀏覽356|回應1|推薦4

九十八年七月十四日凌晨二時零五分,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六點三強震,據報導,全台不少熟睡中的民眾被劇烈的搖晃驚醒,更有病患被嚇得逃到醫院外暫避。氣象局說,這是近二年來最大地震,釋放能量相當於一點四顆原子彈,屬正常能量釋放,幸好都沒有傳出災情。

我回想,這一陣子的紛紛擾擾,這也是我們在一起兩年多以來最大的考驗,是不是「正常能量釋放」、「沒有傳出災情」,就像這次的地震,可能我們有不同的答案。

本來已經決定放開彼此的手,縱然心中有千千萬萬的不捨,那一天妳獨自到外地出差,撥了通電話給我,我們在夜裡長談,曾經恐懼、不安的距離感,好像瞬間湮滅,原來這段時間的恐慌是來自不確定彼此心意的不安全感,寂寞、孤單在一個人的時候無限的擴大,心中的時間表一次次到期,終於決定不再等待了。

在電話中,妳一股腦兒將這陣子的情緒全部發洩,我只能靜靜的聽、讓妳「罵」,終於妳氣消了,又聽到往日只屬於我的笑聲,隔著電話我能夠想像妳的表情,雖然好累、好累,但誰都不想先掛電話。

凌晨二時零四分,妳突然在電話那一頭尖叫,說「有地震!」我安慰妳,「住的大樓是九二一後興建的,應該安全無虞」,我們靜靜的等待地震過去,妳才說「停了!」竟換我這頭感覺到地震的震撼,可能我們都經歷過九二一的威力,碰上這樣的地震都已經老神在在,妳趕緊看著表說,「記得二點五分這一刻,我們共同經歷了這場地震,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我記得,我不會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eagle&aid=3135490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好
2009/07/18 07:34
寫來感人,動人,卻猶帶著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