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犬小八》漫長的等待,只為你
2010/03/07 00:10:24瀏覽619|回應3|推薦7

這個穿著搞笑西瓜裝、頭頂還有一個西瓜蒂頭的當然不是「小八」,而是我家的「憨犬」eagle,因為當我正看著《忠犬小八》、哭得悉哩嘩啦,還忍不住轉頭想告訴牠,「要多跟人家學學!」卻發現牠四肢攤平、還發出陣陣打呼聲時,讓我哭笑不得。

這就是牠的標準姿勢,我想李查吉爾要不要再演一齣《搞笑版忠犬小八》、或是《驚聲尖笑》續集要拿《忠犬小八》拿當部分橋段,或者我家eagle還可報名一下。

但這篇文章真的不是搞笑的,還是漸漸進入《忠犬小八》的氛圍裡。

老實說,本來對這種老掉牙的故事並不看好的,熟男帥哥和小狗如何表演?有些質疑,抱著姑且看之的態度當作週末的消遣,沒想到卻發現一種單純的感動。

我們看小狗,可不可愛?乖不乖?會不會做什麼特殊動作?反之,小狗又是怎麼看人類?電影中嘗試用小狗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雖然是簡單的嘗試,卻是不一樣的互動。我想起日劇《美麗人生》中,坐著輪椅女主角常盤貴子的經典對白,「一百公分的高度,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對於小狗呢?牠們又是怎麼去感覺這個世界?

很簡單的劇情,忠心的小八每天在火車站前,同一地點、同一時間等著通勤的男主人下班回來,不論颳風下雨、下雪,一心一意,牠神情專注的注視著火車大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是不是等待的人出現了,是牠一天當中最興奮的時刻!

男主人往生了,失去他的家人傷心,但是小八不知道傷心,不明白男主人為什麼突然不見了?還以為這一天怎麼這麼漫長,一直等不到他的出現,一起陪伴小八長大的男主人女兒將牠帶回家,小八不快樂,還是寧願回到火車站,繼續漫無止盡的等待,直到牠闔眼的那一刻。

這是多麼心酸、不捨的等待,該怎麼去告訴一隻小狗,「別再等了!他不會再出現了」或者,其實在小八的心裡很清楚,男主人再也回不來了,但牠的一生宿命就是等待;好似我們在勸苦戀的朋友「這樣的人不值得你為他這樣等待」,但沒有值不值得,你就會這麼做了,情感的羈絆就是讓人寧願繼續等待下去。

念頭一轉,又哼唱起張艾嘉多年前唱的「最愛」,想到就是這樣的漫長等待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你的憂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再看看eagle,你還是這樣憨憨的就好了,我不指望、也不希望你像小八一樣,太辛苦了!也會讓我捨不得。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eagle&aid=3830866

 回應文章

語 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0/07/13 12:44
雪納瑞!!!我家也有一隻耶,好可愛啦!

小珮兒
感人捏~~
2010/03/18 10:53

eagle穿西瓜裝也太搞笑了唄~可愛到不行。好想捏他喔。

雖然是這樣搞笑的開頭,但是內容有感動到我喔,

我也想看忠犬小八了。


杏花永遠紅
差勁咧
2010/03/07 00:40

你把劇情都說了,叫人看什麼?

每人心中何嘗不是希望有這麼一隻小八?

或許,不光是小八在等待

還有人也在等待

等待本身是種考驗

也是種幸福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