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笑誰 ?
2012/07/04 21:19:49瀏覽149|回應0|推薦5
有一天教學生有關"健身房"的英文課程,結果眼前身材纖細的學生,告訴

我她之前胖到七十多公斤,有時拿過重東西央求男生幫忙時,總被男生冷嘲

熱諷地説妳不覺得妳自己比那些還重,心思敏銳的她也常在搭公車時,也因

受不了別人對她身材,所投出的異樣眼光而選擇中途下車,然後再汗流浹背地

獨自往位於山上的學校走去.

曾經有位長的可愛的女學生心情低沉地對我說,舞蹈老師要她放棄舞蹈,

只因她不瘦,我對她説簡直是胡扯,我告訴她説舞蹈是心中所存在的流動細胞

等不及以自我創新和獨特方式與她人分享,跟胖瘦無關。

老實說我很胖,因為爸爸常一餐作13道菜,之後又有點心與水果,印象中

有一大段時間嘴巴與胃總是忙不停,我也樂此不疲,記得有天幫作生意的哥

哥看店,閒的發呆,便放起音樂熱舞起來,想不到招來許多小孩圍觀 ,其中

有一位胖小孩,開口就罵我不要臉,居然這麼胖還敢跳,我笑笑對他説,祇

要有腿有腳就能跳而且還可以開心痛快地跳。

在美國,有天半夜一人獨自等公車,無聊時看到滿地垃圾,於是心想該編

什麼舞蹈才能邊跳邊把垃圾丟到垃圾桶,果然難不倒我,用爵士舞與中國功夫

和國劇的蓮花指就可搞定。

因緣際會,在美國,無論在餐廳,戶外,藝術家酒吧或慶祝活動時,我隨意

盡情一舞之後,總有一些老外跑來熱情且豎起拇指對我説" You are the best !

"(妳是最棒的) " You rock !"(妳十足震撼) "You are a great dancer !" (妳是個

了不起的舞者) " You make my day!" (妳的舞蹈使我感到痛快)You stole the

whole show ! (你偷走整場表演),也因此有老美把我的舞蹈拍成錄影帶,並且

在故總統甘迺迪家鄉播放,我曾問美國人肥胖的我是個不起眼的人,為何人们常

注意到我,他們告訴我,我跳舞時所散發出的獨特氣息與美感是任何人所無法取

代的,至於那些身材纖細的人舞得枯燥乏味,不值得看,也因此我常因舞蹈意外

獲獎或被美國男生追求。

回到台灣,偶爾一時興起,我告訴別人我因舞蹈上電視台,幾乎全部的台灣人

看了我的身材,總認為我是胡說八道,只重外表卻不重實力的虛容心態,忘了人

間有份"獨特"的味道,因此在他們譏笑我時,我心中忍不住偷笑。

ps在此希望藉這篇文章,安慰與鼓舞因肥胖而失去信心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660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