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有那樣的事發生!
2010/10/23 14:44:22瀏覽240|回應1|推薦13
 從沒想到我會在美國大受歡迎

 1998年的九月從報上獲知,有個合唱團在舉辦免費教唱活動

,那時正空得很,愛唱歌的我也想得到歌唱技巧和指導,於是毫

不猶豫,我立刻撥了電話,報了名,就在九月二十八日開始了我

的第一堂課。

 那一天我如期出現在上課的地方,一看,先是一驚,想不到

來參加的人,如此衆多,眼前的人潮少說不下百位,不到一會兒

,每個學唱者就被帶到一間佔地極廣的音樂廳,在數位老師與指

揮的教導下,大夥便開始練唱,就在活動快結束時,指揮突然當

眾宣佈,為了向我們表示歡迎,由指揮和老師們所帶領的合唱團

將為我們獻唱,在塲的人們一聽,好不喜悅,據說這合唱團頗富

盛名,每年與美國各州所派出的合唱團相互競賽時,總是所向無

敵、屢次稱霸,因此能夠有幸觀賞,眾人莫不感到興高彩烈,不

久,合唱團便成八、九排式地站在我們面前大展歌喉,果然是不

同凡響,所唱的歌曲和演唱的方式,皆令人耳目一新,引人入勝

,就連舞也編得萬分嬌俏,叫人看了目不轉睛、如癡如醉,這對

一向聽到好音樂,就忍不住跟著起舞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誘惑

,好比音樂家一看到極好的樂譜就難以抗拒地非彈不可一樣,無

奈自己祇是觀眾就算心頭癢癢,也不可以越過分寸而跳起舞來,

於是我一再壓抑住蠢蠢欲動的手腳。

  1)突然“指揮”要我出去跳

面對這般美好的誘惑,却得努力壓抑的滋味並不好受,偏偏

站在身邊左右以及對面的觀眾早已情不自禁地儘情地跳起舞來,

看在眼裡無異是在慫恿我,因此我也不再有所忌諱,抓好節奏我

便也跟著舞動起來,正舞得忘我之際,突然正在指揮的老師,猛

然地朝我這方向轉過頭來,出乎意料地,居然要我去到正在表演

的合唱團前面跳,或許是過於投入的關係,一心忙著打節拍編舞

並且沉醉於其中的我,一時之間無法思索,便也毫不拒絕地跳了

出去,就這樣聲勢浩大的百人合唱團加上獨舞的我,共同為大家

表演,一曲舞畢之後,熱烈滿天的掌聲廻盪於音樂廳內,久久不

停。

 2) 受到多方青睞使我受寵若驚

 到了下星期,由於中秋節的關係,我沒有去上課,想不到合

唱團那邊竟然寄來兩張卡片,一張來自指揮家,另一張則來自數

位老師。卡上誠懇地對我表示,希望能夠很快再看到我,說真的

收到卡片時,我的確感到受寵若驚,為了不辜負他們的一番好意

,我決定無論如何我都非得出席不可,不但如此,我還刻意地帶

著一把劍和扇和我前往,打算若情形許可,我將樂意趁中秋才剛

過了不久,好好地分享中國舞蹈給大家。才一到塲,超出想像之

外,居然陸續有著近十多位年約二十到四十多的學員,趨前對我

熱情問候,甚至還對我表示怕再也看不到我的恐懼,對於來自這

麼多的人的關愛,我除了大受感動之外,不免也產生好奇,為什

麼在這麼眾多人之中,卻祇有注意到我,我於是開口就問,怎知

所得到的答案皆是我很突出,看到這麼多人對我如此關懷,我不

禁心生感動,之後,我便朝練唱廳的方向走去,想不到正在指揮

大家唱歌的芭芭拉,居然就在我走進去的那一刻向眾人宣佈: 

「我們的舞藝指導來了!」乍聽之下有點錯愕,我還環顧左右

,想瞧一瞧誰是她口中的那位,一看才知所指的就是我,剎那間

,我既驚又喜,尤其是出自芭芭拉的口中,更叫人難以置信,她

不僅音樂造詣頗高而且又有獨到的見解,任何曲子祇要一到她手

中,不但能夠控制自如而且還可以妙手生花,那像一些音樂家祇

會忙碌又盲目地配合樂曲,卻始終無法掌控音樂,所以要說芭芭

拉是個才華洋溢的指揮一點也不為過,也因這樣大夥在她那既生

動又充滿活力的指揮下,常常唱得渾然忘我、欲罷不能。料不到

她竟如此般地抬舉我,真不知該如何表示才好,心中頓時覺得倍 

感溫馨,想不到在這裡我不但受到許久不曾有過的關注而且還備

受肯定,彷彿置身在家中,基於如此,我更是非為大家舞一曲不

可,趁練唱結束之後,我遂要求芭芭拉允許我獻醜,果然她立刻

欣然答應,跟著,我便熱情地舞了起來,大家似乎十分喜歡我的

舞蹈,因為在我跳完之後,耳邊響起了一陣如雷的掌聲。

  3) 我的舞蹈在公共電視台播放

 回到座位,一美國婦人來到面前,向我表明有意思要將我的

舞蹈製成錄影帶並且在社區電視台播放,她同時向我坦承,原本

她祇打算利用參加練唱的機會,多了解這聞名全美的合唱團,繼

而將他們拍成錄影帶,拿到社區電視台播放,不過在看了我那前

後一西一中的舞蹈表演之後,她改變主意,決定先錄我以後再錄

合唱團,跟著,問我願不願意,用不著思考,只要能夠分享中國

文化予西方,我再也樂意不過,毫不猶豫我馬上點頭答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5273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意, 好功夫, 好際遇
2010/10/23 15:39
後來呢? 有何下文?
夏佩兒(godloves) 於 2010-10-25 20:44 回覆:
因為你的關係,懶惰的我又繼續登了下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