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奏曲
2010/06/05 22:06:47瀏覽229|回應1|推薦1
本來純粹只是想盡興,結果卻惹來了意想不到的插曲

有一年,接近中國新年的時候,由於美國人的不重視,

以致年節的氣氛一點也覺不到,不甘心一向在心中

處於特別重要地位的新年,變得如此平淡乏味,我決心

要好好地慶祝,於是我參加了附近的bar所舉辦Mardi Gras

式的嘉年華會。

    由於我祇志在過個快樂的新年,因此在穿著方面,我

隨便穿上裙子就了事,到場後,我挑個位於角落上的

桌就坐,由於是「新奧良」式的音樂,也是我的最愛,

不到幾分鐘,屬於在新年裡所該有的快樂笑容,便逐漸

浮現在我的臉上。才舞了曲,晚會的主持人出乎意料

地來到我面前,送我一件印MardiGras圖樣的T恤,由

於事出突然,我既驚喜又不解,猜想可能是送給每個參

加者的禮物吧,可是放眼望去,好像祇有我一人獲得,

憾的是吵雜的音樂蓋住人的聲音,使我無法聽清

她的一言一語,就算心中有些疑惑想向她問個清楚,我

也只能作罷。

    不多時,樂隊決定休息,祇見鼓手、吉他手先後來到

眼前,對我的舞蹈表示讚,隨後,一樣來這兒跳舞的

男生,接二連三來到我面前邀我一塊與他們共舞,我最

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在眾多人當中唯獨我得到禮物,原來

是在場的男士皆認為我舞技出眾,應該獲得禮物,於是

紛紛催促主持人把禮物送給我一人。還來不及高興,一

些打扮火辣、濃妝艷抹的女生出乎意料之外地前來向我

挑釁,不是怪我穿著樸素,就是認為我過於做作,甚至

還將一些俗氣的珠寶強迫性地朝我身上猛戴,老實說,

起初我的確被這些既幼稚且無知的舉動給惹火,因為我

根本無意和任何男人搭訕或故意引起他們的注意,從頭

到尾我祇想把 這個年過得快樂而已,那有像他們所想的

那麼複雜,要不然,我何獨自坐不顯眼的角落上,

如此這般以小人之心來猜忌我,不免使我到掃興和不快

,不過雖然覺得如此,和她們起衝突毫無意義可言,我

決定忍住內心的憤怒,並對她們友善,終於她們看出我

的態度真誠之後,停止對我找碴而且還化敵為友,因此

在離開時,我還是可以興高采烈地對自己說聲「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100678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配樂
2010/06/06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