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怎麼做?
2019/04/05 20:10:19瀏覽254|回應0|推薦3

   記得剛從美國來台灣時,在一所很有名的語言中心教英文,中心有規定,抽到簽的老師要改英文考卷,有次抽到我,結果在我改之下,整語言中心的英文沒有人及格,老闆立刻找我談,說這是所有知名度的語言中心,這樣的考試結果,家長們不叫自己的孩子停止學習才怪,如此,語言中心肯定完了,因此要求我放水,很有美國作風的我,跟老闆說:連我這關都過不了,那以後呢?難道要無止盡的放水?應該是重視問題的根源(知道考不好的原因)然後加以改善,使它不再發生,不是嗎,知道老闆抵不住現實的壓力,他又對我有知遇之恩,他短時間給我7個班教,還說我又優秀又認真,他說他還想給我更多班,然而我執著要對學問負責,不想也不要放水,因此為了不讓老闆頭痛,我主動請辭

 其實一打開電視,許多人的英文錯得離譜,推銷英文的也是糟,根本不想中傷誰,只是多年前來台與多年後台灣人的英文都一樣爛,問英文很棒的人加入我一起救台灣人的英文,他們說我太理想,因為很難救,我因此在聯合報部落格登有關英文與生活,3年只有一個學生要學,結果還要求降學費,反觀登雅虎部落格來了從台南,花蓮,桃園來學以及來學口譯,美商公司面談,移民等由於雅虎因部落格不賺關了,我也因電腦先被駭,之後也壞了,於是無心再登聯合報,因為沒學生要學,之後我停了5年沒登,也忙著畫畫,想不到有天意外發現,先前在聯合報登的文章居然還在?哇!很吃驚!於是偶爾用手機登文,早已不用電腦,很難整理之前文章,然而在台灣又看到聽到了一樣爛的英文,心裏真是五味雜陳,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12536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