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篇文章是見到同學因為某件事情而感到心中氣憤而想勸誡一番,於是把向他解說智慧修善修福之道給說了出來。
2013/07/16 01:58:10瀏覽152|回應0|推薦0
這一篇文章是見到同學因為某件事情而感到心中氣憤而想勸誡一番,我喜歡助人向智慧處行,就把向他解說智慧修善修福之道,也給有緣人分享其中的智慧或心得可供喜歡進德進慧的修道人士當作參考。

同學:小女子心量不大;願父母身心安康;願親友心想事成;願眾生平安滿願。近日新聞看多了,氣也多了,女兒頻頻勸告,但仍不免要抱怨幾句;黑白不分,是非不清,以身發財者不仁,縱虎歸山者不義,叫蒼生何以安居樂業!撞死人可以來去自由,叫生者盍以放心!老話一句;氣死閒人!

     先莫怪罪世道不彰,你所見的是你心中的投影,你的投影顯現了你的心中關於你所見的事件的相,你只要一天抱持著像是這樣對世間的心,那世間的相便會因你的心的相貌來顯現。你如果可以時時勤拂拭,念念是善念,那你的生命裡面不會有任何一個不是善的相來到你的相內。你可以慢慢的去觀察你周遭的相是不是為你自己的心念的不同然後在顯現到外境的,你如果如是觀的功夫下得深,你便會見到諸相的變化會因為你的心念而來去,那你就會明白你的心便是法輪轉動的大機關,而你的心就需要澄澈美麗地透徹到可以把世間事都看成是好事,那你就知道你就是大菩薩,你便是無相的無有得無有失的心地美麗境界的美麗的神的心了。
      你本自具足的佛性就具足一切種智來讓你變現一切諸相的妙智慧,你不喜歡是因為你的心在最初的時候,便在心中下了訂單,那份訂單依當時的心念來到你的面前,你就因此碰見電視上面的相來讓你看見。你是相的主人,你必須向菩薩畏因般的明察你自己的最初的播種念頭的剎那,你就會知道被你撞見的事情並非是偶然,你可以明心見性,而在明心見性的時候便要見到諸法的緣生緣滅,那才能真如的見到本來面目和因為心念的浮動所起的境而不被心擾而或是被境擾心此兩者都是被法輪所轉,不見自心是佛性之主人,你必須時時勤拂拭心中的不覺不平等,才能見諸相非相。

     你可以慢慢的或是等到你想覺悟的時候去做,你會體驗到你就是轉法輪的那一個本身,等到如是觀的功夫到了這一層,你會可以在進到下個階段,就是把法輪轉於掌中,把電視都轉成善世間果,那就是大神通的妙智慧的善德的應化了,祝你早日習得觀自在的能力並且有朝一日可以轉法輪不被心或境所轉,你這樣才算得上是解行合ㄧ的菩薩和佛了,加油吧,彼此共勉
     
      無上菩提現在前,天天觀察心不失,時時勤覺不亂心,事事皆從心所生。這樣ㄧ同修行便是覺的初步,先有初步才能見佛性之變化無窮的妙用,到時便能以心轉境的讓心可以變化萬千實相不難矣,你便會明白ㄧ切法皆是心想所生的究竟真理的心是真實不虛的佛境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726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