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一種社會活動看世界走向的世界運作方式
2013/07/16 01:41:29瀏覽186|回應0|推薦4
     其實本來就沒有任何的性質的解答可以涵蓋所有的層面,而我想說的是,如果站在想要把事情處理好的觀點來看,那一種相互消耗的精神性的衝突,不可能造成實相的產生,而如果我們要直接把我們的核電或是電能的供應給徹底解決,我們只是需要如何做,的這種思維,然後可以帶出可以讓實相轉向一個可以徹底解決問題的可能,這才是我們大家都希望去活出好生活的目標的可能。不然只是靠抗爭也不一定可以將事情做一個處理,我們根本上是希望讓世界變好的理由,去做這件事,但是這就好像一個小孩像爸爸要糖,然後爸爸給他們的小孩一堆像是糖果的砂糖,而小孩他卻哭鬧著想要更像是糖果的糖,只是爸爸的手邊沒有,又不知到現在在山頂上,要去哪裡找出糖果來滿足這一個小孩,這如何可以實現我們的想去實現的想法呢?實相是長出來的,如果以實相的構成來看這件事情,只有當大家都對希望抱持著信念上面的平衡和至少是放心的相信的念頭,我們的實相的處理事情的人,才會有清晰的頭腦去讓實相可以是順暢的變出一個可能去處理的方法。


     因為他是我們的投射,所以根本上來說,只要是一個清楚實相本質的人,他不會用抗爭來實踐我們的想要去實踐的想法,因為抗爭的本意就是假定在實相不是在一個他喜歡的方向上的處理的事件上的可能而做出的反映,所以會帶來更大的衝突感。而如果要把能量直接用在對的方向上的方式,其實就是回歸到如何做的問題就會將焦點擺在一個具有創造性的能量的焦點上,而目前的我們不是這樣去處理事情,我所說的我們是指所有的人類,所以常常會停滯不前,並且讓爭鬥的能量消耗了我們可以去把實相給建立出一個好世界的可能上。這不但讓看不懂實相的人,以為只要把政府給說服就會有好的方案的假想上,這不但不會有好的方案,反而讓更多的問題爆露出來,因為衝突的意圖本來就不會是一個可以處理事情的方法,而如果要把糖果順利的拿到手,我們只要相信實相會迸出一個好的想像就可以了,這就是實相在運作的過程,而一個糖的可能,當然是透過願望的許願的功夫的好壞來看是否會有好方案的可能。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忙著如何選擇是或不是的不知下一步在哪裡的情境時,那一種鬥爭的劇只會一直演下去,就像是打架如何打贏一般。但是就算打贏也只是打贏,沒有贏到甚麼,所以那麼多人也想不到一個解決方案的實相的本質是一種消耗性的可能。這不但把我們本來就擁有的所有可以解決事情的潛力的智慧與能力給花費掉,並且把實相放入了相互消耗的可能上,不但沒辦法處理事情,反而把焦點焦灼在是非題的可能上,並且讓人陷入一定要是哪一題才能解決事件的可能版本,只是大家都不去注意一個可以把事情去處理的版本在哪裡?這是我們思惟的空缺,是集體所沒意識的的問題點,所以國家才會亂,一個家會因為吵鬧或是意見不合而讓能量與氣氛都不會在一個正向的溝通或是良性的可以處理問題的點上去用力時,那等於我們根本就不想去面對問題和處理他,這就是我們當局者迷的負面的想像在玩的實相遊戲。


     如果這成為了一種習慣,甚麼事情都必須靠抗爭來把事情解決,那我們就像是一個想要糖果的小孩,把他的父親的想法不斷的施予壓力和抗議或是哭鬧一樣的不去處理問題,這已經是一種社會常態的時候,那我們已經退化成小孩,並且還自得其樂,抱歉,我這樣說只是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想法是不是這樣的翻版。其實只要把焦點放在對的方向,實相就會在個人性的實相以至於影響了集體實相的運作,所以儒家經典曾經提過,<大學>說了齊家和治國本來就是在一個體上的不同可能的呈現,所以從修身開始進而可以擴展到家庭,而可以齊家,並且擴大到國家的事,並且可以執行的好的話,那平天下就是垂手可得的方式了。所以很根本的上來看,只要參與抗爭性活動的人,他們在處理他們家理的事情或是公司的事情,都是會以這樣的方式去處理,所以這不但帶來了哭鬧的結果,並且又造成父親需要處理哭鬧的過程的劇情的翻版。


     如果要一顆糖,那根本上就是建議老爸說,我們可不可以下山去買糖果來吃呢?這樣就可以要到糖吃的方式不去處理,偏偏要搞那麼大的甚麼一堆行政上面的不知道誰搞出的模式讓人去理不清我們到底在幹麻的遊戲?這不但讓國家和社會與家庭的腦袋打架,並且又讓那一種我們本來就是一個整體的思惟給下了互相對等或是對立的遊戲規則。我們又不清醒的跳進去玩,所以如果把事情給追根究柢的探查,其實就是因為家庭的紛爭所導致的社會紛爭,而家庭的紛爭又是個人在情感或是習慣上面的不知到溝通與善意的建言的好習慣所帶來的大風暴,這不但是個人的習慣的想法的巨大反映,並且是集體性的巨大反映。


     所以只有把自己的生活給照顧好,才是把事情解決的重要課題,而如果要解決大事,除非有一個人已經可以把自己給處理好,並且讓他的家人或是同事或事身邊的合夥人都可以和平相處,並且是在一種可以合作的基礎上來處理事情的人,這樣的人才有辦法處理這樣的事情。不然這樣的方法不可能會創造出好的循環,並且會造成更大的虧損,所以明明就很簡單的事情,就因為大家都忘記自身的實相是自己創造的簡單觀念所導致的結果,這不但是人類迷失了心靈的創造性本能的回憶,而且是集體選擇遺忘了生命的遺產的結果,所以<大學>理說的修身其家治國而天下平本身就是在說明實相的產生的先後關西。


     這雖然在文化基本教材裡是一個課文,但是很明顯的,沒有人會去意識到這一點的世界,是一個有形式卻遺忘了的世界,這不但是一種世界上面的集體事件,並且是每一個人都參予了一腳,所以才會變成是這樣的結果,如果要改善的話,很顯然的必須先了解這一個世界的運作的規則是什麼?才有可能進行改善。


     所以說賽斯資料是可以帶來這一種改善的可能的其中的選擇,所以如果活在世界卻不了解世界變成一種常態的話,那很明顯的,我們的社會的運作是建立在不明白真裡的位置上,所以賽斯或是各種靈性或是真裡的認知會變得是真正重要的事情,這不但影響了社會的運作,也影響了人類文明的走向,如果說世界會是毀滅的可能,我倒是不驚訝,因為怎麼會有生物忘記了自己卻可以持續活著呢?這是一個必須省思並且和實際去理解並且改善的部分,不然可以見到世界的毀壞是遲早的事情。


     很容易的,當人們忘記自己是具有靈魂的人時,就不會對自身的家有任何歸屬感,這樣的事不但會讓社會在一種不是合乎天理或是宇宙的自然法則的方式運作,就不會出現甚麼好的可能的文明,以至於世界會因此朝向一個不是合作並且是互相抗爭或是衝突的可能是一種習慣。這把他用來比喻成人性上的不曉得自己的生命的運作而帶來的巨大的人與人的不了解所帶出的讓世界以不知到世界運作的一種合乎真理運作的方式來讓世界朝向是不知到自己的根給腐蝕的方式給把自己給放進一種自己都不知到的事件裡而毫不知覺。


     所以說明白自己的人可以掌握他自己的世界是在恰當不過,如果每一個人都知道他的想法會形成實相,我想不會有人願意去抗爭,只有不明白實相的人或是只是去學習某個事件有甚麼樣內涵的想法來看事件本質的人會去進行抗爭性質的活動。


     不然其實說穿了,即使是把我們的能量都拿去創造這樣的溝通不良爭吵或是把事情的處裡給不去想的話,你就永遠看不見可能形成可以解決事情的實相在哪裡會萌發出可能的處理方案。並且不但看不見,你甚至會看見你的周遭都出現這樣的事件讓你變得重複做的事情都是以是鬼打牆的信念實相的運作來讓你透不過氣來。


     實相真實的形成事件這讓每個人看見他與事件的關西事如何透過心靈的顯現來看見自己,我說得自己不是別人的實相,而是你自己創造了你自己的人格並且實踐你自己的想法,你也因此把你與事件的關西給透過你的願望與你自身所許的願望來讓你看見你與你的心的互動。這就是賽斯資料裡面常說的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的根本法則,不然你還不知道你自己是創造實相的人咧。


     你可以試著去明白這一個話的真理是如何去產生的,你根本就是在跟你自己的信念在打交道,所以你可以去看看你的甚麼信念造成社會事件,不但你可以看出端倪,你甚至會看見你的信念與你正在扮演的角色的關西是不是根本是你信念的翻版。


     你只要清醒的看懂你的信念和你所處的世界,你馬上明白為什麼你會在事件內,並且一切就像是以你過去的事件同樣的方法來讓你去處理的那樣栩栩如生。所以你根本就是踩在你們的事件的實相的信念上去做了你們的事。


     這很顯然的,每個人所在事件上扮演不同的角色是出自於甚麼信念的顯示。這也讓大家可以重新檢視自己是在扮演甚麼角色的信念上的顯示,所以說一個人的命運根本上來說,就是自己的創造吧,你甚至是因為你自己的想法把你的事情變得如你所想得那樣在你身為人的那刻就是這樣的設定成為你自己的命運的神。所以說其實本來有可以去決定所有的事情的內在力量早就準備好讓你所用。你缺乏的只是去相信他,它就會成為你生命裡可以去經營的力量的具有所有的能力與任何你可以去汲取的智慧與想法都無可限量的在你的心靈之內。


     你根本就可以成為你自己生命裡去創造出任何你可以創造的能量之神,不須靠外力的你就可以這樣做,所以實相的本質與我們的心念的寬度是同樣的在讓自己生命運作的基礎觀念。


     只要有足夠的心能造出足夠讓我們去過生活的任何能力,這本來就是上天準備好上我們去使用的源源不絕的能量,不需要有任何可以創造出負面或是主觀上來說不想經驗的事情。只要把心照顧好,就會有不斷湧現的心靈的表象讓我們去經驗,這就是實相的操作者和被實相綁者走的差異。


     所以只要我們可以把自己給顧好,根本不必去裡會太多的非自己責任必須去處理的事,就可以將自己身為這一個宇宙的其中的小角落給照顧好,根本上就是一個小的天堂的翻版。這一種天堂不但影響了自己,更確實的影響了周遭的實相,並且會以蝴蝶效應般的造成更大的迴響。這就是當每一個人造顧好自己的生活時,其實這一個世界就是一個好的世界了。


     說了這麼多,其時就是賽斯資料的運作的方式來看社會事件罷了。說穿了,只要是人就可以讓自己快樂的能力如果養成,那其實智慧的寬度就足以讓你自己和你周遭的人都感受到那賽斯的利害的穿透性的價值了。所以當每一個人都這樣去做時,這一個世界就真的是在把世界的美給活出來了。


光的人2013.03.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737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