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你認為甚麼是男性,甚麼是女性?
2013/08/01 00:02:51瀏覽207|回應0|推薦2
   所謂男性,可以是一種代稱,因為這一個詞,是用一種性別的區分來定義某種現象,所以如果我們要探討這個問題,就必須用很客觀的角度來思維。如果男性是一種特徵,像是特質上可能有男人的個性,如雄性的攻擊特質,或是比較希望以溫和的柔性來表達自我的女性特質,這都是以個性的層面來談。而如果真的要深入地去探索這個問題,我們需要用極為審慎地來看,譬如如果你要成功,你可以凸顯出你一種個性上有堅強的突出,而客觀的我們可能把這種特徵,給予所謂的男性特質,那這樣不就是連女性的人格也會有男性的人格的特質在嗎?這就好比如果我是男性,那我就必須不能有女性的人格的某些質數,所以如果我有了小孩,可以用一種女性的溫柔來照顧嗎?如果硬要分男性或女性絕對會變成一種極端的扭曲。
像是如果我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可以有溫柔的人性,更希望有男性的強壯英勇,這都可以是我可以運用的人格特質,不會去影響我是男性或是女性的性別上狹義的某種文化定義,所以我不覺得所謂男性或女性是需要大力去區分的一種刻意的,難以改變的特定文化價值,所以人如果要把男性或女性的思維的特質給區分,那只會把男人的身份或女人的身份的特定的文化定義給強化到難以有彈性的發展,這會導致人格的不完整,因為我們已經用不公平的態度來審視所謂的男性或女性的特質應該可以是甚麼的價值的意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71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