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陽子》的主題曲和劇照
2012/07/05 10:37:10瀏覽1986|回應0|推薦37
  緯來日本台的日劇《陽子》已於6月底播畢,我心裡很想再聆聽該劇的主題曲,就到網路上去找,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了,而且也可以看到一些劇照,本文想和大家分享心得。
  在YouTube網站上,一篇名為〈おひさま~大切なあなたへ~〉的影音檔,就是日劇《陽子》的主題曲,這部戲劇的名稱也叫作《太陽公公》,日語叫作《おひさま》,影音檔超連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ipH5EzxXo

  在YouTube網站上,另一篇名為〈おひさま~大切なあなたへ だざいふリコーダーアンサンブル〉的影音檔,演奏的是日劇《陽子》的主題曲,演奏的單位是「だざいふリコーダーアンサンブル」,演奏的地點是教堂,影音檔如下:
  這個影音檔裡可以看到《陽子》的一些劇照,以下將分別標出影像出現的時間點(分:秒)和註解:
0:32 女主角須藤陽子(結婚後改姓夫姓,名叫丸山陽子)。
0:47 陽子躲在空襲避難室,這個避難室位在「丸庵」的地下室。
0:51 由左至右:陽子、育子(死黨)、富士子(外婆),讀女校的陽子和外婆第一次見面,地點在糖果屋。
1:09 杏子(陽子的學生)安慰妹妹千津子。
1:16 美麗的蕎麥花。
1:21 陽子娘家附近的水車房和道祖神。
1:23 「百白花蕎麥麵店」(老陽子講故事的地方)。
1:26 由左至右:讀女子學校時的陽子、育子(死黨)、真知子(死黨)。
1:32 由左至右:茂樹(二哥)、良一(父親)、和成(先生)、陽子、德子(婆婆)、道夫(公公)、育子(死黨)、真知子(死黨),這是該劇結束之前的大合照,之後陽子與先生帶著女兒要去學校入學,大家歡送他們出發。
1:36 左上圖:陽子娘家附近的水車房和道祖神。
     右上圖:由左至右:道夫(公公)、德子(婆婆)、陽子、日向子(女兒)、和成(先生)。
     左下圖:武男(從小就愛慕陽子,但她一直很遲頓,直到戰爭結束他回來,向她求婚,才知道她已結婚)。 
2:14 讀女子學校時的陽子。
2:17 美麗的蕎麥花。
2:33 陽子與和成的結婚照,陽子穿的新娘服是外婆當年為女兒紘子準備的,但因紘子(母親)與良一(父親)的婚姻沒有得到岳家的認可,故新娘服一直閒置。
2:38 陽子小學的母校和任教的學校─「有明山國民學校」(位在安曇野)。
2:43 本劇錄製的現場。
2:46 民眾在街道上歡送軍人出征。
2:49 幼年的陽子與同學由紀,由紀因家貧輟學去工作,但後來她的事業做得很成功,丸山家「百白花」的房子即是向她購買的,而燬於火災的「丸庵」舊址也出售給她。
2:55 由左至右:道夫(公公)、德子(婆婆)、陽子、日向子(女兒)、和成(先生)。
2:57 安曇野的道祖神。
3:02 美麗的蕎麥花。
3:04 安曇野河邊的水車房。
3:07 「百白花蕎麥麵店」(老陽子講故事的地方)。
3:12 第一列:由左至右:房子(聽老陽子講故事的中年太太)、老陽子、幼年陽子。
     第二列:由左至右:真知子(死黨)、陽子、育子(死黨)、川原(初戀的對象)。
     第三列:由左至右:和成(先生)、陽子、德子(婆婆)、道夫(公公)。
     第四列:由左至右:茂樹(二哥)、春樹(大哥)、陽子、紘子(母親)、良一(父親)。
3:14 安曇野景色。
3:15 安曇野河邊的水車。
3:20 陽子娘家附近的水車房和道祖神。
  在YouTube網站上,還可以找出很多篇《陽子》的主題曲,以下僅列出四篇:
(1) 演奏曲 〈NHK 連続テレビ小説 『おひさま』 テーマ曲〉
(2) 鋼琴獨奏 〈NHK 朝ドラ 「 おひさま 」メインテーマ&挿入曲メドレー(ピアノソロ)〉
(3) 口琴 〈おひさま --Harmonica 〉
(4) 〈松本音楽団_おひさま〉
  日劇《陽子》雖然已經下檔了,但筆者覺得這一齣戲劇實在太好看了,故在此介紹該劇的主題曲和部分劇照,以和大家分享,希望讀者們會喜歡。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66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