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見過一株兩心的大陸A菜嗎?
2022/10/01 06:10:59瀏覽1115|回應2|推薦25
  大陸A菜的舊稱是大陸妹,由於被認為是貶稱,故改成現名。一般而言,一株大陸A菜只會有一個心,但竟然也會出現兩個心的情形。 

  最近太太在處理大陸A菜,發現其中一株很特殊,在剝開外葉之後,竟然發現此株帶有兩個心尾,這是前所未見的。 



    圖:長有兩個心尾的大陸A菜。

  心字的詞義多達10個,其中一個詞義是植物的花蕊或苗尖。心就是心尾,植物的生長是從心尾長高,最後也是在心尾開花與結果。

  大陸A菜在剝開外葉之前,沒人知道是否為一株兩心,但通常都是一株一心,如果你也能偶遇其為一株兩心,代表相當的幸運。 

[參考資料]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簡稱為《國語辭典》

[相關閱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721607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1 14:36

菜心是整株最脆嫩、最受喜愛的部位。

能買到一株兩心真的是很幸運,

建議阿國師買張樂透試試,來個雙喜臨門!!!大笑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10-01 16:37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能遇見兩個心尾的大陸A菜覺得很幸運,由於家裡從來不買彩券,故不敢嘗試雙喜臨門,謝謝您的建議。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1 08:37
大概和煎荷包蛋一樣

蛋裡有雙黃蛋. 😊

意外驚喜…..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10-01 16:38 回覆:
謝謝tzi格友回應,能遇見兩個心尾的大陸A菜與雙蛋黃的雞蛋,都是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