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從封面跳出來的聖誔節蛋糕Toshi Yoroizuka
2012/02/27 12:51:55瀏覽1639|回應2|推薦47

日本對西方節日一向有他們自成一格的商業化過法。案例之一是聖誔節期間無所不在的所謂「聖誔節蛋糕」。從十一月底開始,各甜點店就會開始提供聖誔節蛋糕的預訂服務。有些知名的甜點店在十二月初就會額滿了。不過大部份的甜點店一直到聖誔節為止,都有這些所謂的「聖誔節蛋糕」在陳列銷售。搞得甜點有點喧賓奪主,好像蛋糕是聖誕節唯一的主角似的。

在這段期間,各大雜誌也會同步開始作聖誔節甜點的專刊。這些雜誌上美美的蛋糕照片,真的是我們所謂的food porn。每天看來看去,弄得人心神不寧,原先没什麼興趣的到最後也不得不投降去買一個過過節。

這對我們這些愛吃的人其實是没什麼好抱怨的啦!跑日本本來的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到處去吃好吃的甜點店。有没有聖誔節都要吃了。有聖誔節只是吃得更名正言順一點罷了!

這次聖誔節假期期間來日本,有人看了Hanako雜誌的甜點特籍,血氣僨張,忍不住了,我人都還没到日本,聖誔節蛋糕就已經買回來在等了。這一次買的是Toshi Yoroizuka的蛋糕。Toshi Yoroizuka的日文是鎧塚俊彦,他在歐州歷練了幾年,現在在日本算是還小有名氣的甜點師傅。他在東京有三家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分店,都很漂亮,在「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裡就有一家分店。這個蛋糕就是從那一家分店來的。

這是他們在「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的分店。

就在「東京中城」地下鐡出口的這個廣場裡。

多年下來一直還是覺得這個廣場設計得很美。

就是這本雜誌,讓人看了血氣僨張。

附了一個很漂亮的袋子。

包得挺美的。

呵呵呵,聖誔老公公把蛋糕從封面上變出來了耶!實物長得還蠻像雜誌封面上它的兄弟。

日本的蛋糕真的是光看就心滿意足。

地址:Japan, 〒107-0052 Tokyo, Minato City, Akasaka, 9 Chome−7−2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 1F B-0104

網址:http://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

延伸閱讀:城中之城,六本木都市開發代表作 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965561

 回應文章

ajisai日本生活日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蛋糕真的沒話說
2012/03/04 17:24
吃到好吃的蛋糕,讓ajisai都覺得很幸福的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3-05 06:17 回覆:

日本的蛋糕實在是作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不過總覺得價格越來越不親民就是了。大笑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的聖誕蛋糕
2012/02/29 09:44

去年11月底到京都,可蜜也真的特地停下來觀賞店家販賣的聖誕蛋糕呢!琳瑯滿目  美不勝收呢!看了可蜜都好想買喔!但因為吃不了而作罷!只好拍照留念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2-29 13:47 回覆:
聖誔節前後這段期間去日本玩定力真的要很夠,處處都是這種美美的蛋糕在招手,誘惑力實在是太多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