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北》-城市散步,咖啡巡禮【台灣.台北1】 永康階The Green Steps, 片場咖啡Film Studio Cafe, Cafe Lugo
2016/03/24 02:25:06瀏覽6907|回應2|推薦64

通常出門旅行的時候除了待試的餐廳名單之外,還會準備一份想試的咖啡店名單。喝咖啡和吃飯一樣的重要啊!不過回台灣的話,玩的模式和自己出外旅行完全不一樣,這些名單往往是眼高手低,常常一份名單準備下來,最後真的有時間去試的不到一兩家,行前準備完全是在作心酸的。

這和回台灣的行程緊湊有關係。近年來回台灣少則一個禮拜,多則十天,時間通常都不太長。往往北中南跑一圈下來每個城市待的時間都很有限。而且難得回來一趟,想見的朋友多,要預留給家人的時間也多。跑來跑去之餘留給自己的時間實在是少得可憐。和朋友家人在一起的話當然是隨遇而安,走到那裡算那裡,那還有多餘的時間去試那些個性咖啡館。

我一直覺得對台灣這些咖啡館想試却力不從心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台灣現在的咖啡文化盛行,好喝的咖啡館也不在少數。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回到台灣來,時間從來都不是自己的。對於現在台灣的咖啡流行時尚,總是没時間深入去挖寶,反正就是咖啡癮來了,巷弄裡碰上了看得順眼的,也就喝了。這本台北的咖啡散策應該要有個副標題叫作「隨遇而安」。

【永康階】:永康街巷弄裡的庭院咖啡

這家用「永康街」的諧音取名為「永康階」的咖啡館想也知道就在永康街附近。那天帶娘來永康街吃完高記之後,就近在這附近找咖啡館,看到這家覺得還蠻順眼就進去喝了。它們有個漂亮的小庭院,環境也優美。在人潮洶湧的永康街附近也算是個小小桃花源。

「永康階」的大門。

進門有個漂亮的小庭院,花木扶疏。

裡頭長這個樣子。

今天喝的:手沖黑咖啡一杯。

焦糖拿鐡一杯。

黑芝麻起士蛋糕一塊。

栗子蛋糕一塊。

這家我是覺環境還不錯,咖啡也還可以。不過有規定進來的人每個人都要點東西比較不夠大器就是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27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hegreensteps

【片場咖啡】:咖啡裡的小小兵

「片場咖啡」在個性咖啡館林立的溫州街附近。那天下午在台大混,晚上等著和老同學碰面,中間有一兩個小時的空檔,抽空來喝咖啡。這家的老闆應該是又喜歡電影又喜歡收藏玩具公仔的那種人,咖啡店裡以這兩種風格當主軸。它們的咖啡拉花很強,我點的那杯也能拉出一隻小小兵來!

「片場咖啡」的外觀。

裡面長這個樣子。

走頹廢文青的那個路線。

老闆應該是又愛電影又愛玩具的那種人。

裡頭的玩具一大堆。

還有這隻超大的泰迪熊。

我喝橘香拿鐡咖啡,朋友喝的忘了問,應該是烤黑糖拿鐡咖啡吧?這裡的咖啡師也太強了吧,橘香拿鐡咖啡還拉了一個小小兵出來咧。小小兵的兩隻手是兩小片橘子皮。這個蠻好喝的。

多年没回來公館這一帶混了,今天再來當一回假文青。

台北現在的風格咖啡館真的是多如牛毛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70巷6號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immyAncientFilmStudioCoffee

【Cafe Lugo】:東區的鬆餅咖啡連鎖店

這家Cafe Lugo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例子之一。那天帶和我一起回台灣的朋友去逛信義區的誠品,第一樓都還没逛完我娘的電話就追來了。本來想喝的是在誠品樓下的agnès b. Café,可是人一多agnès b. Café就不好等,最後大隊人馬還是回來統一阪急的地下室喝這家。這家是國際連鎖店,在首爾和上海都有分店。這種主打鬆餅的國際咖啡連鎖店我猜應該是韓國來的。它們在台北的地點都是蠻金貴的地點,除了統一阪急之外,在台北101也有一家。

Cafe Lugo在統一阪急地下室的那家分店。

裡面的裝潢風格。

拿鐡。

抺茶拿鐡。

叫了一份鬆餅來分食。不是很厲害的鬆餅,我覺得前一天下午在台大吃的小木屋鬆餅還比較好吃。

這家幕後老闆的口袋應該蠻深的,選的開店地點都是台北的黃金地點。除了統一阪急B2的這一家之外,我在台北101也看到一家。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地下二樓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eLugo.tw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台灣.台北1】 永康階The Green Steps, 片場咖啡Film Studio Cafe, Cafe Lugo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台灣.台北2】 % Arabica, Ten Thousand Coffee, 路易莎咖啡 Louisa Coffee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3113621

 回應文章

酒瓶雕刻
2016/04/08 17:55

拉花好厲害><

http://www.loving-style.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4-10 22:09 回覆:
對啊,那隻小小兵真是太神了!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09:08

回台短短時日

行程的緊湊真的會比我們這些居家久了的窩民見識得更多

宅慣了~~出門往往需要很大的動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6-03-27 03:41 回覆:
呵呵,難得回台灣一趟,行程上自然排得比較緊湊一點。要是長年住台灣的話,自然不用跑得這麼趕,隨時都可以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