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地《波拉波拉島》-從水上摩拖車到與鯊魚共游,8小時的絶美藍色珊瑚礁Moana Adventure Tours
2024/06/04 06:29:40瀏覽616|回應1|推薦22

我的美國朋友們對我這個明明在台灣這個海島長大的小孩子小時候却没學游泳完全無法理解。游泳對大部份的美國人來說就和騎自行車一樣是小時候就學的基本技能。可是大叔長大的時候游泳真的就不是那個時代的台灣父母會要你去學的東西嘛(干,以前背三民主義的時間拿來學游泳該有多好)。我的游泳真的是到了美國之後因為常游才比較像樣一點,到了現在一樣是在游泳池裡是條好漢,但是到了海裡就是卒子一個(冏)。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到《馬爾地夫》Maldives當浮潛船開到定點時大家都直接從船頭往海裡跳,只剩我最後一個在船上懷疑人生:不用這麼勵志吧!船的側面有階梯啊!我們不是應該要慢慢下水餃適應一下海浪ㄇ?不過最後還是跳下去惹,因為前面有一個6歲的美國小男孩已經跳下去惹,台灣人的面子丟不起(握拳)。

問題是好死不死又和一個高中游泳校隊出身的人生活在一起,所以出門玩的時候常常就會有這些海景第一排的場景出現。很多台灣的讀者們往往會問像《馬爾地夫》和《大溪地》這些世界天花板級的海島渡假勝地究竟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它們這麼受歡迎?不就是一樣在渡假村裡吃飽睡睡飽吃?那你可能完全劃錯重點惹。我來《大溪地》一個禮拜,貴森森的渡假村完全只是拿來睡覺,大部份時間的視野都是本文講的這種狀況,這也是為什麼歐美人士這麼喜歡這些渡假勝地的原因。今天要給你一個哥的人生既視感:以一個小時候没學游泳的正港台灣人為大家忠實華麗呈現這個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海水的渡假視野:今天一整天都在Moana Adventure Tours帶的海上活動裡走跳:早上騎水上摩拖車,下午和魟魚,鯊魚共游,然後在《大溪地》絶美的藍色珊瑚礁裡浮潛,真的是整整8個小時都在泡在海水裡(我是誰?我在那裡?我為什麼又在水裡惹?說好的渡假呢)。

這種要出海的行程通常都會派船到你住的渡假村來接你。

在海上看到一道彩虹耶。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騎水上摩托車。

我坐後座負責照相。

水上摩托車濺起的浪花。騎水上摩托車要騎到一定的速度(通常要到每小時50-60英哩的速度),過彎時常常就有這樣的景像出現。

我們的領隊和同團的人。

越騎天色越暗,然後就GG了:竟~然~給~我~下~雨!

還好中間的行程本來就是要來這座無人島上休息一下的,趁機避一下雨。到了無人島之後把水上摩托車停在海裡。

人呢?當然就涉水上岸囉。

無人島上的模樣。

島上的熱帶樹林。

一座小小的海灣。

竟然還有這種在海裡的野餐桌,這樣也可以?

我們的領隊為了娛樂大眾表演胸口碎大石,啊不是,是徒手剖椰子。徒手只是没有用刀而已,其實還是有用一支棍子啦。

順便切芒果分食。

休息完後再度出發。

大家又回到了自己的水上摩托車上。

下半場的天氣終於放晴,人生又變成彩色的惹(灑花轉圈)!

加映一支哥在水上摩托車上的視角影片。

中午上岸吃午餐之後再度回到海上。

下午的行程找魟魚,然後哥的視野又變成這樣。

真的有魟魚!

這裡的魟魚其實都不怕人。

有時候看到了人還會主動游過來。

這主要是因為以前這些船會餵食它們。不過現在當地政府已經禁止這種餵食野生魚類的行為了。

找完了魟魚之後找~呃~鯊魚!

在這裡和鯊魚共游也是很受歡迎的行程之一。

我心裡一直浮現大白鯊的背景音樂(抖)。

然後呢?然後就被丟到水裡了(抱頭)。

我就問,究竟人生為什麼要這麼勵志。(其實這些《黑鰭珊瑚鯊》Blacktip Reef Shark性情非常溫和,很安全的。)

最後的高潮戲是在珊瑚礁浮潛。

《波拉波拉島》這一帶的珊瑚礁相當的美。

超夢幻的。

這裡的海底還被人拼出了「我愛波拉波拉島」的字樣咧!

這裡的熱帶魚不但數量多。

種類也多。

根本就像是在一座無敵大的水族箱裡游泳啊!

從這裡你應該也可以看出來為什麼《大溪地》有條件成為熱門渡假勝地的原因吧!

來看看這次在水底拍的數支影片!

Moana Adventure Tours地址:French Polynesia

Moana Adventure Tours網址:https://moanaadventuretours.com/

延伸閱讀:馬爾地夫《沃木里瑞吉渡假酒店》-海釣,浮濳,獨木舟,馬爾地夫就是要醬用力玩activities

延伸閱讀:大溪地《茉莉亞島》-浮潛神器,水下推進器初體驗Moorea Water Games

延伸閱讀:大溪地《波拉波拉島》-從水上摩拖車到與鯊魚共游,8小時的絶美藍色珊瑚礁Moana Adventure Tours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9246482

 回應文章

BEV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05 20:08
我也是來美國才學的游泳, 到了海裡也是卒子一隻。入海一定要抱著我的 emotional support swim noodle。非常慫,可是沒有辦法。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4-06-06 06:02 回覆:
寧可慫也不要喝海水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