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英國航空商務艙British Airways (BA) Business Class 【1】
2020/12/04 10:25:59瀏覽2439|回應0|推薦35

說實話我並没有很特別喜歡搭英國航空的商務艙。這和它們的餐飲倒是没有太大的關係,而是跟它們座位的安排有關。它們的座位通常是2-4-2的安排,也就是左右靠窗各2排,中間4排的格式。這樣格式的座位就變得有點窄。除此之外它們隔鄰的座位是前後面對面的,這樣的座位設計如果有兩個人一起旅行的話相當難以安排。你前後坐同一列也不對,兩個人見不著面。你坐同一排面對面也不對,兩個人没有並肩坐,要講話相當不方便。它們唯一可以並肩坐的是中間4張座位裡正中央的2個座位。可是誰願意被塞到最裡面的座位啊?更何況以它們的座位設計,坐裡面(靠窗的那個位置也一樣)的人出入都要經過你的鄰居。晚上大家把椅子放平開始睡覺的時候連去上個洗手間都要跨過你鄰居那個陌生人的身上,超不方便的。

不過要去歐洲的話,倫敦是個轉機大站,所以也很難避得開英國航空。而且它們太概也自知商務艙的規劃比不上其它的航空公司,所以常常會有促銷活動。有時候看到太便宜的英國航空商務艙機票還是會心動的。

【2017-06】:美國《舊金山》-英國《倫敦》

菜單。

酒單。

前菜Curried scallops with cauliflower puree and raisin chutney:咖哩甘貝和花椰菜泥。

前菜Goats cheese with butternut squash and cranberry salad:山羊奶起士和奶油瓜。

主菜Seared fillet of Midwest beef with truffle risotto, roasted jerusalem artichoke and garlic jus:牛排和松露燉飯。

主菜Seared Norwegian cod with five-grain risotto, roasted cherry tomatoes and a lemon butter sauce:煎鱈魚和五穀燉飯。

甜點Krystal Pure Cave Aged Cheddar and Wisconsin Mountain Bleu cheese served with green tomato jam:起士盤和綠蕃茄果醬。

甜點Lemon and raspberry slice with raspberry confit:檸檬覆盤子蛋糕。

隔天早餐的主食Traditional breakfast featuring scrambled eggs, sausage, grilled Irish bacon, sauteed mushrooms, rosti potato and grilled tomato:傳統英式早餐。

主食Asparagus and mushroom frittata with roasted potato and grilled tomato:蘆筍香菇烘蛋。

加映一張商務艙廁所的照片,其實和經濟艙差不了多少。

【2017-07】: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倫敦》

歐洲的航空公司在歐洲內部航線的商務艙應該是我看過全世界最詭異的商務艙。因為有很多商務艙的座椅和經濟艙根本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是它們把三張座椅中間的那一張釘死了,所以只能坐兩個人。等於你的商務艙只是「旁邊没坐人」的經濟艙!如果機票是另外買的話當然不會發神經來買這種商務艙的票。只不過有的時候機票是從舊金山買的一整個行程,在歐洲某個地方轉機,舊金山到歐洲那一段是商務艙的票,所以下一段的票也跟著是商務艙的票。這種歐洲內部航線商務艙的餐飲當然不用太期待:起士三明治。

冷肉和起士盤。

【2017-07】:英國《倫敦》-美國《舊金山》

菜單。

酒單。

前菜Tomato and mozzarella with basil panna cotta, avocado purée, sherry vinegar sponge and tomato jelly:蕃茄水牛奶起士和雪莉醋小蛋糕。

前菜Severn and Wye cured smoked salmon on wheaten bread with balsamic pearls and dill and lemon cream cheese:燻鮭魚和全麥麵包。

主菜Seared fillet of British beef with asparagus, horseradish ratte potatoes, roasted cauliflower and London Porter and thyme sauce:牛排。在美國和英國的航空公司餐點之中,牛排其實通常是最保險的選項。

Chicken tikka masala with dal makhani and jeera pilau rice:印度咖哩烤雞,豆泥,和米飯。英國的印度人多,印度菜也有名。英國航空供應印度菜也是理所當然。

甜點Ashley Vintage Cheddar and Cotswold Brie cheese served with quince jelly and biscuits:起士盤和榲桲果醬。

甜點Duo of desserts featuring lemon tart with raspberry sauce and light and dark chocolate cheesecake:檸檬塔和巧克力起士蛋糕。

隔天降落前的一餐。前菜Pea mousse with marinated artichokes, fennel, dried fava beans, shallots and a garlic, lemon and basil dressing:豌豆慕斯和沙拉。

主菜Warm sandwich of Cajun-spiced chicken with rocket and sour cream:辣味雞肉三明治。

主菜Main course Mediterranean salad with smoky tomato dressing accompanied by warm seared Scottish salmon fillet:煎鮭魚和地中海沙拉。

**喝酒不開飛機,開飛機不喝酒**

網址:https://www.britishairways.com/

延伸閱讀:英國《倫敦》-機場貴賓室系列【英國.倫敦.LHR】 英國航空頭等艙貴賓室British Airways Galleries First Lounge/a>

延伸閱讀:英國《倫敦》-機場貴賓室系列【英國.倫敦.LHR】 英國航空商務艙貴賓室British Airways Galleries Club Lounge

延伸閱讀: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貴賓室系列【荷蘭.阿姆斯特丹.AMS】 英國航空貴賓室British Airways Lounge

延伸閱讀:美國加州《舊金山》-機場貴賓室系列【美國.舊金山.SFO】 英國航空貴賓室British Airways Lounge

延伸閱讀: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英國航空商務艙British Airways (BA) Business Class 【1】

延伸閱讀: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英國航空商務艙British Airways (BA) Business Class 【2】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919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