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你們來玩
2013/09/14 22:26:02瀏覽65|回應0|推薦0

      身為廈門大學的學生,如果看重自己母校的歷史,就會知道這裡曾經是解放台灣的最前線:轟炸大、二膽島的砲彈,是從這裡打出去的;搶灘的四十餘艘船團,也是從這裡發航的。只可惜,那一次的登陸作戰沒能拿下這座跳板,連帶後來解放金門的作戰也一併受挫,台灣終究沒能解放,兩岸才會紛紛擾擾直到今天。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我們竟然在學校圍牆外面的公告欄上,看到了台灣旅行社開辦的戰地重遊的觀光行程,而且團費還十分地優惠,換算下來也才七、八百塊人民幣而已,不只可以環遊全島一周,還可以光明正大地踏上大、二膽島,一探當年老祖宗沒能攻下的碉堡陣地呢!

    這則廣告一經刊登之後,果然吸引了許多學生去電報名,等到我和室友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才知道原本開放三百位的名額,已經被搶到只剩兩位了。於是,我和室友便幸運地成為了新世紀搶灘行動中,最後的一批勇士。

    發航當天,風和日麗,水波不興。遊艇先載著所有人繞行大膽島一圈,讓大家爭相搶拍當年蔣經國所留下的「島孤人不孤」的題字,還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心戰牆。而我想這些句子,不只是在中國,就算是在台灣好了,應該也成為一場笑話了吧?以前兩邊搶得這麼辛苦,現在居然還開船載我們來玩,我看不管是毛主義還是三民主義,現在統統都在資本主義的面前舉白旗投降囉!

    此時,室友突然叫住了我,對我說:「你看,對面好像有一個老頭兒站在那個『孤』字下面耶!」

    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真的有一位滿頭白髮、身穿襯衫、身形佝僂的老頭兒站在那裡。

    「說不定是以前的老兵喔!我們過去跟他聊聊好了。」我話一說完,便轉頭請導遊讓我們先行上岸。

    我們手拿相機,躡手躡腳地靠了過去。

    「老伯伯──,你是這裡的人嗎?」

    「喔?我已經不住在這裡囉,今天是來和我那些兄弟敘敘舊的。」老伯伯笑瞇瞇地回答,也反問我們說:「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啊?」

    「我們可是廈門大學的學生,今天是來觀光的!」室友此刻非常驕傲地站出來說。

    「喔?那,歡迎你們來玩吶……」

    老伯說完,便轉身走掉了。

    我們一頭霧水,還搞不清楚發生了甚麼事,但是那個當地導遊卻氣喘吁吁地跑來找我們了。

    「哇!……你們、你們也太幸運了……那個、那個人,可是這裡有名的、戰地英雄,賴、生明老先生啊!」

    我和室友面面相覷,甚至懷疑導遊是在唬人。

    可是,當我們再往那個老頭兒離開的方向望去時,卻連個人影都找不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850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