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瘟疫蔓延時
2013/09/07 23:30:03瀏覽61|回應0|推薦0

    小孩子成長到某一個階段的時候,開始會想要從被照顧的人,變成照顧別人的人。但是當然沒有人會需要被一個七、八歲的小孩照顧,所以我只好帶著兒子到寵物店的櫥窗前面,看他是要照顧兔子呢?還是小狗呢?

    後來兒子選擇了小狗,但是卻讓我著實捏了一把冷汗──因為他選擇的是一隻德國狼犬的幼崽。兒子笑著跟我說:「因為牠看起來黑黑髒髒的,一定都沒有人好好照顧牠!」但是做爸爸的心裡卻在哀嚎:「那種狗的毛色本來就是黑褐相間的,而且只要六個月,牠的個頭就會比你還高了!」還好,我們的家住在鄉下的傳統三合院,至少還有一個廣場可以讓巨大無比的牠到處亂跑,應該也不至於出甚麼亂子吧?

    果不其然,才不過四個多月的時間,波波─兒子堅持為牠取的名字─就已經長得比兒子的四輪車還高了。但令人意外的是,波波平常除了讓兒子在牠身上爬來爬去,然後一不小心拔下幾撮毛之外,大部分的時間牠都懶洋洋地趴在牠專屬的羊毛軟墊上,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那一天,我一如往常地在客廳看電視,卻突然聽到兒子在房間裡面大聲地尖叫,我趕緊衝到房間一探究竟,卻看見一隻長得像雪貂的動物,正在和波波互相撕咬,而自己的兒子正縮在角落裡不斷地哭喊。我連忙衝到倉庫裡抽出我的高爾夫球桿,打算一棒打死那隻嚇死人的動物,沒想到等我回到房間的時候,那隻動物已經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而波波則靠在兒子的身旁,毛髮直豎,氣喘吁吁。我走上前去,把那隻動物包起來扔掉,然後拍拍波波的頭,抱著牠到市區的獸醫院去。

    沒想到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波波卻失蹤了,還把牠的羊毛軟墊也叼走了。我除了安撫兒子之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也許天地之大,自有牠的容身之處吧。

    大約又過了一個星期左右,附近的鄰居突然一臉慌張地跑來找我,他說:「我找到你們家的狗了,牠死在我家的果園裡面,你趕快過去看看!」

    我到了現場,看見波波就躺在那張軟墊上,身形扭曲,表情痛苦,那一身黑褐相間的毛髮也大半脫落了。我才發現,原來牠的身體好白,好白。

    回家的時候,我告訴兒子:「波波已經變成可愛的白衣天使,飛到天堂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838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