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片的啟蒙 上
2015/10/04 10:36:59瀏覽571|回應0|推薦0

最早對A片有印象是幼稚園老師不小心轉到成人的頻道,雖然只有幾秒鐘的畫面,但那赤裸的畫面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自此之後,對於A片的好奇始終放在心底,縱使接觸了許多羅曼史小說、色情漫畫、電視等都無法滿足我對於真實肉體接觸的想像,即便我已從這些傳播的媒介中補償(腦補)些許的好奇心。當我第一次看到無碼的A片,應該說第一次看到赤裸的陽具在女體內進進出出,不論是在口中或是陰道中,這些陽具的畫面讓我直接快轉帶過,因為內心產生了不適感,心想怎麼男性的陰莖可以這麼的醜陋?沒有準備好接受想像畫面與真實畫面的落差,這讓我寧可停留在羅曼史小說中的美好,至少場景的描述有部分是靠我自己想像出來的。所以,A片有馬賽克是對的,朦朧美有其美的道理,就是不要看得太清楚,才能領略其中的美好。

但是隨著接觸到與觀看的A片種類與數量越多,一方面除了取悅自身的使用之外,另一方面越能夠冷靜的檢視當中的性別角色與差異,所以對於A片的觀賞,以我的經驗來說是分裂的,所謂的分裂指的是,我自身情慾所投射的對象

是模糊的,我不太清楚我的愉悅來自於投射AB,男或女,只知道愉悅結束後的觀賞是難耐的,但在這時候卻最能夠檢視A片中的不合理,不合理來自於女性的愉悅,根據自身的經驗,讓我體會A片中女性的愉悅大多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樣子,那其實是演出來的效果,但男性的愉悅卻每次都有達成(至少是射精成功)

所以對於「拜物教與硬調色情片」文章中所提到的肉鏡頭與錢鏡頭是陽具崇拜的戀物呈現特別有感,A片其實是拍給男性看的,尤其是日系的內容,大多看不見男優的臉部表情或是身影,惟有其陽具出現在畫面中。

男性很容易在把看到的內容複製在每段發生性的關係中,最要不得的是在親密關係的過程中,對於性交情節的模仿,對待女性身體的方式和A片中如出一轍,誤以為片中所演出的內容就是現實生活中女性的真實想法,這呈現性教育託付給A片的必然失敗。既然現在的A片都是給男性看的,那若是以女性角度拍出來的A片會是什麼樣貌?

後現在女性主義認為,男人害怕女人的慾望有著和自己慾望不同的特質,所以A片無可救藥屬於陽物的,因為它要在自己的論述中再現一個它所知甚少的女性快感的視覺真實,因而受到壓力。

我認為以女性為主體的A片匱乏最大的因素在於女性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為何會不清楚自己的身體呢?和男性的陰莖與睪丸的外露比較起來,女性的陰唇、陰蒂與陰道是在裡面的。所以我們比較少去接觸它,碰觸它,了解它或甚至把玩它。以佛洛伊德的看法就是我們女生沒有可以整天玩的身體玩具,所以很羨慕男生有這樣的東西,於是,全部的女性對於陽具有崇拜的心態,這說法,搞不好是造成硬調A片大為流行的主因,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陰莖呢?(翻白眼)

我在想如果以女性主體的A片應該要先從認識陰蒂開始,但那可不是萎縮的陰莖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210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