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間的遊子
2010/07/29 09:17:14瀏覽425|回應1|推薦5

看到孩子們可愛的睡姿,心中湧上一股溫熱卻微刺的感受,我的孩子真的很乖,乖得我心好痛。

本來對一個母親而言,當老師最大的優勢就是擁有寒暑假,可以大把大把的時間投資給孩子,可以充分陪伴孩子的成長,可以一起做許許多多的活動,帶他們上山下海、讀書剪報做美勞--其實很多朋友羨慕我所學的是家政,所以我的孩子擁有相當多DIY的體驗,而且做起家事也有模有樣--但是,這個暑假,孩子們卻為了媽媽的動向不明,為了我的始終在準備考試,已經過了近一個月的假期了,只去過巧克力展…

對整天被關在家裡的兩個寶貝蛋,我真的很心疼、很愧疚。

看到他們乖乖的看繪本、寫書法,乖乖的兩個人玩扮家家酒、賓果遊戲、畫畫接龍、為娃娃做紙房子紙家具…只有非常少的偶而,會忍不住問我:媽媽,什麼帶我們去游泳?什麼時候可以做果凍?可以陪我下象棋嗎?可以唸書給我聽嗎?…我的心也忍不住痛上加痛,卻只能一次又一次安慰他們,等考完這間,等考完這間。心中其實不懂,為何得要孩子做這樣的犧牲?

也不懂今年是怎麼回事,往年在七月初便能大致底定的,今年卻拖到七月中下旬才看到學校紛紛開缺,以致所有行事只能為因應而延宕。尤其,往年我總是像搶得頭香一樣,第一間開缺的學校就順利落腳了,今年卻已經與一正式、一代理擦身而過了,必須再繼續行腳。

任憑我再怎麼告訴自己,放開點,一切全在冥冥之中,卻怎麼也無法釋下心中那某個角落小小的一點晦暗。最捨不得的就是兩個寶貝蛋,好無力、好無辜、好無奈…也好無聊吧!一直在等、等、等,等著他們的媽媽考上學校,確定東家,才能得到她全付精神的照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ina&aid=42710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7/29 09:35
我因為工作性質關係,假日是黃金時刻,根本無法排假。

未能在假日好好陪伴家人,您的感受我能體會。

加油!
金吉拉(giina) 於 2010-07-29 13:46 回覆:

謝謝您!互相勉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