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來了,多給窩裏放點草
2013/11/20 08:40:53瀏覽98|回應0|推薦0


快過年了,有點想家了。

七周後2014年了,時間怎麼老快了呢?

當我懷念過去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束手就擒了,那些光景流年,招手亦是揮別,擁擠在胸口,在心窩,在故事的轉角,在時光的錯落中,在斑斕的相遇裏,親昵而俏皮,撒嬌而失憶般隱沒,隱隱作痛······

大學畢業已經一年多了,想想這一年多的時間裏,自己經歷了許多的事情,家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還有不盡人意的一些變故,外公去年離開了我們,去了一個叫做天堂的地方,而我們卻遲遲無法接受他的訣別。今年家裏搬進了新房子,以前的老房子閒置在那裏,如同一位瞬間蒼老的枯樹,但依然很是溫暖而熟悉。我想老家的一切,甚至是以前家裏媽媽栽種的不知名的花兒,不知道她們現在都還好麼?而自己也已經快一年沒有回家了。記得剛出家門的時候,媽媽塞給我好多東西,一件一件的整理衣服,並且騰出手遞給我蘋果,說我大學畢業了,我們也開心,而你不要動不動就想家,都是大男孩了,也不要動不動就回家,其實媽媽與爸爸又是何嘗不想我呢?他們只是強忍住眼淚,一直祝福著我,後來,我也漸漸明白了他們的苦心,原來他們是想讓我好好工作,也要為公司著想,還有他們是想鍛煉我,不然老是回家,雖然家人也很開心,但是他們希望我可以獨立,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最後,當我離開的時候,踏上列車的那刻,依然眼淚出來了,爸爸媽媽,我會好好加油,一定會有出息,讓你們開心的。

如今冬天來了,自己也已經工作一年多了,也漸漸擺脫了稚氣的自己,漸漸變得成熟了一點。

冬天不僅只是蕭索的季節,更是收穫的季節。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春節回家,我們好好過大年!

親,冬天來了,多給窩裏放點草!靜心聽雨 一簾心念 演繹精彩 那一彎的情思 禪心水墨,那一場盛世煙花 一眼萬年,千年淪陷 浮生若茶,甘苦一念 斷了線的風箏讓她飛 我的童年真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95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