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朵花的生命
2013/11/16 10:42:29瀏覽84|回應0|推薦0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那些文字背後所強隱的刺痛,多麽美好的氣氛,讓我的筆記錄,染上絲絲的隱痛。我拿著屬于現代最先進的前沿電子産品,誰可知道那是丟失了濃墨的色香,在我內心的最深處殘留下淡淡的刺痛。電腦的屏幕上壹字壹句我打上那些帶有情意的字句。歲月的流年穿梭過的印痕,我是壹個丟失了手稿的少年。

  回憶像壹朵在歲月的夾縫內盛開卻又凋零的花色。失去了騎單車的流年,我把年齡攀爬的高于自己內心範疇,結果換來強大的條件抵觸。我在每天不願中做著屬于那個年齡的那些事。上課後不管妳情願抑或強大的诋毀,壹切都會照理的平常和平淡。春天的後面緊隨著枯燥的炎熱,這些是壹個北方孩子很早便經曆的體驗。南方對于這壹切看的異常的淡薄,于是天氣溫和與舒緩。我常常把思索習慣性的相互比較,對于時空內的事物情願與不情願我都會評出個喜歡或不喜歡。青春就像壹朵展開怒放的蓮花,清香與高潔。20幾歲是青春催死的掙紮,是蓮花清香與高潔凋零的時節。壹朵花凋零的時節往往在她的心底留存著諸多的不願與無奈。懷念那些青春將失的年華我們留下了思索後的惆怅。

  許嵩的歌詞唱:“絕世的畫,缺了角就會掉價。悄悄話說的太沙啞,氣氛就會尴尬。妳突然想說看大雪,現在卻偏偏是夏天”。

  周傑倫的歌詞唱:“我們的開始是很長的電影,放映了三年,我票都還留著。腦海中還在旋轉,朦胧的時間,冰刀畫好的圈”。

  青春像壹朵盛開的花,在要凋零的幾年裏。我挽留不住隱痛便時時附上于塵封的流年。春天滋生了充滿溫馨的畫面,伴隨秋天的將近,壹朵花凋零的時間。青春將失的季節裏我遙望那將墜的夕陽,時間常常在那裏爬上我的指尖,輕輕的流逝泛起我久久不能再平靜的心。

  那天我遇到小A壹個不經意的預期,那是在我所有流年灰死的季節。我認爲我能夠留住屬于那個春天最唯美的味道。後來才明白秋天來了,北方的國都不會允許那朵花不要凋零。壹朵花伴隨著壹場考試灰死在還沒有將近的秋日。原來從那次我最討厭了照片中街景,最討厭了擁有凋零的季節。

  望著南方,聽著熟悉的旋律。南下的列車,36個小時我踏上了漂流。壹個地方的停留定有他留下的因緣,然而我卻始終找不到要停留的駐站。壹個合適的理由。花不凋零,人在凋零。注定我的青春將逝在壹個永遠不會凋零的季節。壹個署名爲花城的陌生而又熟悉的駐站。我只能把他的城市定位爲生命的駐站,因爲我不清楚這裏是否存在停留的期冀。

  花不會因爲季節的流轉,讓這裏的空氣缺少香味彌散于整個城市。可是壹朵花將逝的生命依然逃不過命運的抉擇,那麽我在南方注定丟失的是那些青春最後無限的留戀與懷感。畢業之後是否我在抉擇壹次何去何從,把這裏留下生命中壹個不可磨滅的駐站。因爲我尋找不到停留的因緣,便只能像大海中的那葉扁舟般任意的流轉。就像題記所敘述的那樣,我需要的僅是。當爲了和某個人壹起奔趕命運盡頭,恨不得頃刻蒼老時,凋謝的是時間,綻放的是愛情。壹朵花凋零的時間,青春將逝的季節,這裏的壹切將隱滅與這個花香四溢的流轉年華。我丟失最寶貴的,最純真的,然後擁有壹些我可以用來描述的那些殘留于腦海的最優美的弧線。

洞簫情語 カエルくん 我曾來過,你的煙雨江南 一種態度 流年清淺,安然如初 多美的生活 糾結、難過、無奈…… 雲水禪心 田間的雅意 花落是無聲的結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949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