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遠不近,沒有離棄亦不會歡聚
2013/11/18 10:28:57瀏覽232|回應0|推薦0

  外頭的陽光真好,風很輕,我擡頭就看到了樹的枝丫微微的擺動,不慌不亂。

  門裏的陽光,正好是壹米的樣子,閉著眼睛都能感覺到它的光芒,它不在我的身上,卻在我的心裏。透過心裏的壹層淡薄的憂傷,明亮而溫暖。

  想說的話,盡在眼底。

  收回眼神,桌上,手邊,是跟了我三年的包包,妳壹定想象不出它的樣子。主色爲白,輔之爲藍。上面是兩個捧著茶杯的女孩,我能看出她們眼底的溫柔。我想,此刻,我的眼裏也定是透著柔軟的。

  這個時候,子安,妳呢,在想著些什麽?可不可以安靜的不再胡思亂想。看,我把蒼白描成了春色,把初冬寫向了溫暖,能不能哪怕是壹絲的,撥動妳的心弦?子安,妳知道的,我不能撫平妳眉上皺起的憂傷,亦化不去妳心底的冰冷。

  我是有滿心的溫暖,可該怎麽給妳。


  課間,十分鍾,卻弗如壹個世紀那麽長。

  樓前,蓮蓬下,聽幾個朋友說說傻話,淺笑,安然。喜歡這樣的感覺:清如水,淺若夢。那些浮世紛繁,那些對失去的不安,就把它留在,看不到的昨天。我想用幸福,去擁抱今天和明天;把最燦爛的笑容,留給在身邊,那些陪我鬧陪我二的鈕們。

  感謝,有她們。

  站起,轉身,頭忽的觸碰到了花枝,惹落了葉間的花。擺頭,拂去肩上的花瓣,淺淺而行,生怕踏壞了這壹地的落花。于我,喜歡地上的落花更勝于它在樹上的美妙姿態,浪漫掩去了淒美。

  可是,如果妳不喜歡,妳看到了花敗的哀傷,記得轉身,我會給妳壹個溫暖的擁抱,讓妳有繼續前行的勇氣。此生,願以辛涼之名,做妳心裏最溫暖明媚的人,爲妳掃盡心上雪花,鋪上柳綠花紅。

  我沒有去問過妳是否願意,願意讓我這般少許的任性。我只是......情不自禁的,想給妳,留壹份溫暖。明明,我是那麽孩子氣的人,還是想要努力長大,學著去包容,學著去寵愛,學著......

  學著去隱藏。


  妳看,有些人,明明是初初相識,卻像是已和妳羁絆了整整壹個前世,又和妳相愛了壹圈又壹圈的年輪。妳說,這樣的羁絆何時能解開呢,這樣的情又何時能了結。我想,除非是到相見之日。

  可是,子安......

  我們始終是清醒的著,以至于那麽明了。這塵世間,有太多不能說出口的無奈。有時,明明想要任性壹些、想偶爾的無理取鬧的,但卻深知不能,也不該。

  妳敢去想象若幹年後的我們嗎?若幹年後,便是只壹個結局。我知道,它不會是曲終人散,亦不可能是幸福的相擁抱。若幹年後,妳爲她娶。我爲他嫁。我們各自忙碌,不再敢憂傷。

  把我當成朋友吧,不遠不近,沒有離棄亦不會歡聚。這樣的距離剛剛好,可以輕描淡寫、雲淡風輕。這樣的距離,不會讓我們感到疲憊。

Start Most want to become the next leader of the Labour Party September Basically I understand that A fool's errand The fleeting time The old tree A Memory for Memorial Day i'm sure The controversial Yasukuni war shrin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951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