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抹遠香
2013/12/20 11:55:37瀏覽83|回應0|推薦0


時光裏的過往,時常在腦海中百回千折地蕩漾,那一抹遙遠的沉香,便給了我一個回味的理由。我深深的懂得,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縱然永遠不會在明天的後來重現,但是在人生的扉頁上添了一筆濃墨
重彩的情節,人生因此而不空洞的那麼蒼白。


又是一個黑夜的離去,一個晨曦的來臨,時光就在這樣迴圈不止中遠去。從深冬吹來的風輕吐寒意,一輪紅日正在慵懶地的升起。喜歡在這樣冷暖交集的時候,我停下手中的忙碌,然後獨倚窗口,把一
份晴好的時光靜享。

總感覺時間的步子太過匆忙,一個不小心,就到了深冬的路口。窗外的樹木伸展著光禿的枝梢,在凜冽的北風中孤獨地搖曳。眼中的世界不再生機得盎然成趣,也不再那麼喧鬧,激情過後堆積的只剩下
荒蕪,一場繁華的褪盡也不過如此。

就在這樣不經意時,心中就擁擠了些許的迷離,在凝目注望之間,湧起了感傷。四季輪回的美景悄無聲息,一晃而過,縱然傾盡全力,雙手抓住的卻只有虛無。好比你我這一場難忘的風花雪月,像一部
剪斷的小插曲,在轉瞬間稍縱即逝,留下的只有一段惆悵的弦音。

那一年,一個梅雨氾濫的時節,因為一份有了和你的初遇,才有了詩意的美。從此,一段如夢如幻的時光就在那一刻拉開了序幕......

記得那天,我走過異鄉小城的青石小巷。一路上的細雨在輕揚,飄飄灑灑,零零落落的行人不得不加快了腳步。我在倥傯的行程中,卻撞到了迎面打著小紅傘的你,你手上的物品便在那一刻灑落一地。
我瞬間的驚慌失措過後,彎下腰在潮濕的地面一一拾撿起,然後重新疊好送到你的手上。看著那些物品都被弄的沾了些許泥水,心中很是不安,本以為你會生氣的責罵,卻不想你那張既光潔又漂亮的臉
上,堆了一絲笑意,頓時緩解了我當時惶恐的情緒。抬頭,你的長髮在風吹過時飄揚起,遮蓋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不過我還是向你解釋;“抱歉哦”。你微微搖了一下頭,輕聲地對了我說了一聲;“沒
事,謝謝”。然後,擎著那把紅的美麗的雨傘,你就轉身消失在茫茫煙雨的深處。

如果說,一次擦肩而過的遇見只是尋常的偶遇,那麼為何你的背影如此讓人掛牽?而你的出現,宛若煙雨紅塵上一季初現的花開,輕易地就攫取了我多情的心房。那一陣心動的脈搏,因為你的微笑而按
耐不住。

時常在夜空寂寥中,看那嵌入無限的深邃,抬頭一彎新月如水,暖映在心頭。只是那街頭曇花般的一抹嫣紅,綴滿了這窗前悠悠而過的歲月,不曾想煙火中的一束流光,會這樣戀戀不捨地爬上了枕上有
你的夢。Murphy, you forget Andante flowing years Fan Li eyes The mountain there lived myth A warm sense of belonging Splendor The side of the mountain The autumn cloud A fire in the winter We go to school together da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1003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