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碎的感傷
2014/03/03 16:48:00瀏覽87|回應0|推薦0


已是很多年習慣這樣,蜷縮在漆黑的星光,行屍走肉的生活,讓我踉踉蹌蹌。白紙黑墨,寫滿了悲歌。天荒地老的情感,迷惑了將來和過往,終其一生,盡傷如數。我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寂寞,看著離場,不敢遙望遠方,生怕迷途的空曠給了我絕望,冷漠的世界,看著過往,揮灑著迷茫。

我看著時光,看著風雨過後的人生,從前抹不去,未來看不著,似乎空氣也是潮濕的味道。生命歷來就是悲秋的墨蹟,在跋涉裏,誰都難逃坎坷,對錯無法看透,淡然的足跡,人人都藏有自己的故事,悲歡苦樂看淡了,才有洗淨鉛華的悠然,才有沉澱後的寧靜。

不再笑語著悠悠,思想越發厚重,青春已過得太遠,成熟蒼老的心態,不再是做夢的年齡,過去的揮之不去,將來的遲遲未來。不經意間,已經從童年的遙遠走到今天。也許,有人說,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童年筆直坦途,而如今的跋涉是羊腸阡陌,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給予無法依賴,即是孤獨跋涉,也不退縮,寂寞堅守。

生命短短幾十載,一轉眼便匆匆終點,苦澀的淚水,落落而去,帶著些許遺憾。不再憧憬的嚮往任何東西,跋涉千山萬水脫塵,只有蕭瑟的抵觸,真實的感覺,生命的萬物都視為蕭條,絢麗的芬芳季節,都已在我的身後走遠,化成一股雲煙散去。我倍加珍惜生命,小心翼翼把人生流連忘返。 like bear in mind forever 漫看天上雲卷雲舒 The sky Yunjuanyunshu will be an Eternal water and built If meet again あなたの手のペアがあり 雨は分飞 place to run aground feel original desir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1147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