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靜享受月光柔柔撫摸
2016/11/23 11:50:36瀏覽145|回應0|推薦0
中秋剛過不久,那夜、那風、那月滋潤著夜依然。腦海依舊不能平靜,思緒仍被絲絲涼風吹得到處飄閃,無法立即收攏儲藏。還是讓它盡情飄一回吧,飄來飄去亦是一種特別享受台灣數據卡
  
  夜,已經很深了,無法入眠。只好,笑納微風輕輕纏擾,觀賞繁星一眨一眨,連連放送秋波。夜色似清非晰,思緒的空間沒有絲毫阻攔,可以肆意遊蕩,這種感覺很好,亦別有一番滋味。
  
  不知為何,今夜很是安靜,時常在夜裏吵人的小蟀,無一只出來鳴叫,或許都找到伴侶了吧,悄悄躲在愛巢裏纏綿。也好,省得來擾我。
  
  風,柔柔飄進陽臺,不斷搓揉著我的臉龐,絲絲涼爽,撫摸非常到位,手法不錯,特別舒服自在。我這人本就怕熱,這種清涼,特別歡喜。不像夏天那般猛烈燥熱,又不如冬風那樣寒冷無情。還是秋風有人情味,柔柔地,爽爽地。對我來說,剛剛恰好,我喜歡,我舒服。就此享受一夜吧,為生命再添些許感覺。
  
  或許,是有個年歲的原因吧,總是,時不時打開儲藏過往的閥門,有滋有味咀嚼一番,品品曾經的收穫,捋捋人生的得失,有時,一翻就幾個小時。像今天這樣的秋夜,已是經歷無數,可惜沒有好好去體驗和感受,大多浪費掉了。不過還好,記憶深處,還存留著一兩個這樣的美好。
  
  印象最深的一次,要數大一時的那個中秋之夜了。剛開學不久,又是初次離家很遠,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求學,孤獨是必然,陌生是一定。恰逢中秋佳節,更加讓思鄉之情無比濃稠,鬱悶和茫然交織相纏,無處釋放。怎樣才能讓思緒得以消散呢?沒辦法,只好知己相約,到西山公園傾灑一切。擇一佳地,賞月觀景,暢談人生,接受夜色沐浴。因是“恰同學少年,”那秋的那夜,遠比今夜感覺要好幾十倍。或許是因為中秋之夜,有明月陪伴,有櫻花怒放,有知己傾談,有激情和嚮往······真可謂“花前月下。”遺憾的是,那時還沒有女朋友,不然,會更加刻骨銘心。如今,一幕一幕倒想回去,仿如昨夜,一切還歷歷在目,真是有點意思。幾個男伴,談談賞賞,賞賞談談,沉浸在和諧和快樂中,盡情賞玩了整整一個通宵,難能可貴啊。細細想來,這樣的夜,一生又能有幾回呢?
  
  世事都如這秋夜了吧,用心用情去體驗,自然有一連串收穫,有觸及心靈深處的感受,自然而然落下心中印記,讓你無法抹去,使你不能忘記。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就連享受一個秋夜都是如此。可想而知,什麼愛情、婚姻、事業、友情和人生,又何嘗不是這個理呢?沒有真情投入,沒有真心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
  
  夜,依舊密織著整個天空,那閃爍的繁星,如同朵朵小花,默默裝飾著涼夜,秋風爽我依然。這樣的夜真的很好,不冷不熱,似清非晰,朦朦朧朧,真是談情話愛的佳夜,就連小蟀都知道談情去了,不出來叫喚。正值談婚論嫁的帥男靚女,這時一定不會浪費時光吧,應不會錯過如此爽夜去話愛。如果,我仍是這樣的年齡,一定抓住如此佳期,竭力追求一世真愛,不留人生遺憾。或花前月下,或小河邊,或柳樹旁,或竹林深處;要麼依偎而坐,要麼牽手漫步,要麼竊竊私語,要麼海誓山盟······人生只一春,此時不豔美,要待何時;人生只一夏,此時不綻放,要待何時;人生只一秋,此時不收穫,要待何時。
  
  秋夜之涼,是暖暖的涼;秋夜之涼,是納愛之涼;秋夜之涼,是幸福之涼。徐徐涼風,送來的是絲絲情意,可以編織愛之網;柔柔月光,送來的是詩情畫意,可以塗繪美麗心境;朦朧夜色,送來的是深情厚誼,可以肆意暗送秋波灣仔髮型屋
  
  秋夜之涼,給人舒暢;秋夜之涼,讓心平靜;秋夜之涼,使情飄散;秋夜之涼,促愛順暢。
  
  好美的秋夜呐,好爽的秋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8271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