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箋風疏雨,水湄雲煙
2013/10/30 08:55:34瀏覽129|回應1|推薦2


箋風疏雨,水湄雲煙,是誰的淚滴落在一片花影中?念起一瞬,守候一生。尋一縷風的腳步,涉山涉水,不等待,只為心中的一份執念。

--題記

至今猶記,那一條悠長又寂寥的雨巷,花影零落間,虛裏浮著你嬌柔的的身影。於紫陌紅塵中,一雙明眸盡去了世事鉛華。憶起往事,心底映襯的青燈黃卷下,書一筆凝眸芳華,攜一卷輕箋疏雨。你道繁華終有落盡時,我言枯木亦有逢春日,而你只是輕笑不語,贈予我枯黃一葉。淡然而去。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然時光荏苒,花殘花敗亦不過常見之景,哪來的初見?我也只能獨倚樓臺描繪曾經了。

秋,影蹤難覓。夜幕下的細雨,點點滴滴,飄飄灑灑,淋淋漓漓,淅淅瀝瀝。那時候,我總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你,每一次和你打招呼,心中不免竊喜:這就是緣分呐。如今看來竟覺可笑,可憐,可悲。

多少次,我也曾夢中會你,自夢中驚醒,尋你不見。聽到窗外雨聲,才想起你早已飄揚而去,尋別的風景去了。

起身,動筆,與文字親密接觸,翻閱唐詩宋詞,育養儒雅風度。“胸藏文墨虛若穀,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是你欣賞的,也是你對我的希冀。你說,愛上文字的人,將來一定能遇見幸福,遇見美好。心想,如若哪天沒有了文字的陪伴,我一定會感覺到很寂寞的。

在文字中徜徉,我漸漸孕育了“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灑脫情懷。而今,事隨境遷,這灑脫竟是要用來面對你的離去?原以為,生而當如夏花,高傲地綻放,不教凡塵瑣事壞了淡如水的心境。結果,我還是高看了自己。

輕撚一葉紅塵,淡笑一江雲煙。我尋著一縷風的腳步,涉山涉水,尋你來了。

我承諾:不再教你落淚。再怎麼,也該是喜極而泣。

箋風疏雨,水湄雲煙;念起一瞬,守候一生。大根 沒有理想的人 印象記 我想要的並不多 鍾情於蟹 無人解花語,誰與花共纏綿 雜記 愛 酒 點燃一支香煙 溶解思你成疾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925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