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緣分,千年難遇這一回
2013/10/22 09:34:09瀏覽268|回應0|推薦0

愛:是恨的時候你可以狠狠的罵他甚至掐他、擰他,而他決不捨得還手而且怕你傷到自己的那個人;

愛:也是無論你怎樣恨他怨他,當你聽到他有一丁點的不舒服時,你會把心都提到嗓子眼的那個人。


有人說:在這個大千世界裏,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遇的可能性只有千分之一,成為朋友的可能性大約是兩億分之一,而成為終身伴侶的可能性只有三十億分之一。

佛說:修百年只能同舟,修千年才能同枕。其實修上一萬年也難遇上你和他【她】的結合,既然有幸遇上了就是造化、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據載:有一對夫妻在一場突來的大地震中雙雙被壓在塌陷的廢墟中,無法挪動。在黑暗與恐懼、乾渴與饑餓的交迫下,妻子幾乎放棄了生存下去的勇氣,丈夫用盡全力掙扎著攥住了妻子的手,給她講他們美麗的初戀,講他經歷過的許多趣事和看到過的動人風景。五天後,他們被營救人發現,妻子得救了,丈夫卻在光明閃現的刹那永遠地離開了人世,人們發現,丈夫的腰以及兩腿已被壓碎,那只致死仍緊緊攥著妻子的手滿是傷痕和凝血。這位丈夫為了鼓起妻子的勇氣,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可想而知,他對這個千載難逢的妻子愛的有多深!——愛的最高的境界就是活在對方的生命裏。

千人千秉性,百人百思想,儘管是夫妻也不盡全然默契,偶爾也會存在一些小摩擦,難免會吵吵鬧鬧。但吵過鬧過之後,那個最讓人恨的他【她】依然會是內心深處最愛的那個人。

仔細端詳老公手腕處、肩甲前那曾被我抓傷,現在已經結痂但仍有些紅腫的傷痕時,真的心疼他了,更徹徹底底被自己當時的不可理喻和失去理智驚著了。我不知道自己當時到底用了多大的勁?更不曉得當時對他的怨恨能有多深?以致造成這種傷在他身,痛在我心的狀況。也許當時是被氣壞了,也許是心涼到了極點,就只想著趕緊收拾東西及早滾人,也好如了老公惡言所是。沒想到他會為了阻止我而任由我對他拳打腳踢,掐擰抓撓也不肯鬆手,甚至連大門都被他上鎖後將鑰匙藏了起來。

我敢說自己生活中確確實實不是個野蠻的女人,更不是個蠻不講理的女人,但於當時而言:絕對稱得上是一個潑辣的女人,而且是一個傷透了心的可憐女人。

其實起因很簡單,無非也就是兒子這次單元測試中,考題答案出現了一些錯誤,在給孩子輔導糾錯時,最後一題兒子拒絕重做,而且態度強硬,由於一時心急就打了孩子,孩子大哭。老公一方面是心疼孩子,一方面是被我這粗暴的行為給激怒了,一向對我疼愛有加的老公突然間變得無情而陌生,對我惡言連連,而且句句如刀,完全被惹惱的我對著他就是一頓“狂轟亂炸”。殘局就是——大門緊鎖,滾人無望,只好一個人窩在沙發裏自憐自的抹起了眼淚。沒有了後顧之憂的老公一副安然之態,耐心的輔導孩子做題,看著他們爺倆專心致志的樣子,我也不便再去打擾,乾脆洗漱後休息。

本以為,受了天大的委屈後,不會輕易就睡著,也許是經過一番折騰疲倦了,躺下不久便困意襲來。不知過了多久,模模糊糊中我聽到老公給孩子的洗漱聲;又不知過了多久,好像是一覺醒來,耳畔傳來客廳裏老公的呼嚕聲【老公一般不打呼嚕,除非枕頭不合適】,可想,老公是睡沙發了。我知道:他睡沙發是怕把我吵醒後繼續跟他生氣——其實早已不再生他氣了。“衣櫃裏有被子,但不知這傻帽知不知道拿出來蓋著,中秋後的氣溫晚間很冷的”。又不知過了多久,老公清晨五點的手機鬧鈴響了,隨後便是開燈的吧嗒聲、洗刷間的水流聲、廚房裏的鍋勺碰撞聲、冰箱門的開、關聲、提醒女兒起床聲,這一切的一切多像一首晨間最美妙的曲子啊!用心聆聽:仿佛每一節音律都是愛的歡唱,依稀間,偶爾還伴有一兩下的咳嗽聲,“天那,這傢伙不會是睡沙發著涼了吧?”Pure and clear I am a fish I do not know, you in where Sunday afternoon Lovesickness suffering Autumn story collection The autumn leaves More of a harvest A good I love water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fryhth&aid=912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