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地散記——這裡並非人間地獄
2010/10/30 12:16:37瀏覽469|回應0|推薦17

媒体,不管是哪个国家的,对海地的描绘都挺阴暗。贫弱小国的新聞價值,只在災難和醜聞。不用問,這些災難和醜聞,為我描繪了怎樣一幅海地的圖畫。

似乎事事都在努力把这幅圖畫变成现实。出发前一天,聽说海地北部爆发霍乱,已经死了上百人,正在向位于中南部的首都太子港,也就是我的目的地,蔓延;当飞机飞临太子港上空时,望去尽是生了锈的铁皮屋顶以及一排排的帐篷;拎着行李出机场,有一群人抢着帮你搬东西,我不由得大喝一声,把来接我的正主都吓著了;坐在車上,向著住處震盪上行,沿著狹窄骯髒的街道,穿過混亂擁堵的路口,開了兩個小時,才見到一個交通燈。

接著往前開。時至六點,天色轉暗,路旁出現了一群群學生們。怎麼知道他們是學生呢?都穿著校服呢,襯衫和襪子是雪白的,褲子是暗紅的,裙子是花格的。

孩子們的奪目衣裝和活潑神態,在我原先的圖畫裡是沒有的。把這一筆加進去,原先的圖畫就不是原先的圖畫了。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tarealyou&aid=454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