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to the West,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2010/09/13 12:31:41瀏覽533|回應0|推薦6
先听歌,再听我扯两句。

这是一首关于生命的歌。干脆说,这是一首关于死亡的歌。

歌词呼应原著中的语句。原著说,人死的时候,会穿过漆黑的雨幕,然后渐行渐朗,看到阳光照耀下白色的海岸,一切都变得晶莹剔透。这表达了一种态度,或者说是人的一种自我纾解——死亡看似生命的尽处,其实那只是生命抛却所有负担而最终体现其全部之内在,是回家。

听到“What can you see on the horizon……”这一句,感觉那地平线就是生死交汇处。但那里没有冲突和恐怖,只有释放和安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tarealyou&aid=440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