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笑話 科技盲
2010/04/17 08:29:53瀏覽956|回應0|推薦0

手機笑話

趙自珍

April 15, 2010 12:00 AM | 

http://www.worldjournal.com/pages/wjlit

 

手提電話是越來越精小,功能多了。最早一代的大哥大,記得像磚頭的樣子,而且重量也像一塊大磚頭,十分可笑,卻還是那個時代的身分象徵呢!最新一代的手提電話,體積重量相信不及當年大哥大的二十分之一。

 

一向是科技盲,用的是最起碼能撥電話與接電話的功能,就心滿意足了。

 

有一次與好朋友同遊,她來自香港,朋友要找她,只能撥到我的手機。

一次她通完話之後談起來電者,我一向對這個人看不順眼,便破口大罵此人一頓。

 

突然旅館房間電話鈴響,原來就是我在罵的人打來的,他說:「下次罵人,請先關掉手機,我都聽到了。」只好回說:「好得很,你就好好記著,免得見到你的時候再重複一遍。」

 

幸好在背後罵人的話,從來都和當面說的一樣,但出現這種情況始終是尷尬。於是馬上換了一個折疊式的手機,通完話馬上折起來,以免再犯同樣錯誤。

 

新電話又輕又薄,放在皮包中,往往聽到鈴聲而找不到手機,手忙腳亂,把雜物都倒出來,才發現不在皮包裡,而在外衣口袋中。

 

又有幾次,在計程車裡聽了電話之後隨手放在上衣口袋中,回去後遍尋不獲,以為是留在計程車上了。

 

那時不能用信用卡付車資,當然沒有收據。其中一次是在巴黎發生,知道打電話去計程車公會不一定有用,便請紐約同事打電話去報失。好笑吧?

 

科技盲

趙自珍

April 16, 2010 12:00 AM | 

在廣州,同事用手提電話傳訊,十分方便,不論在世界什麼角落,都可以馬上通短訊。

 

有時候,商業上要用的數據和日期等,比口訊傳輸更準確。但自己連英文短訊都不懂,更不要說中文的了。

 

朋友送我一個廣州買的手機,花了不少時間教我使用,說是手寫版中文,很容易使用。

 

學了半天,返回美國又嘗試了一兩個月,依然不得要領。電話名貴,功能太多,眼花撩亂,只好託人帶回去還給朋友,不想白白浪費一個手機。名副其實是科技盲,無可救藥。

 

去年在香港,路過一家手提電話專門店,心血來潮,進去問:「有沒有任何低能人士都懂得用的電話?」

 

答案是有。二話不說,馬上付款。買了之後才發覺,自己比低能更低能,連接收也學不會,更不知如何關機。一上飛機,只好把電池拆下,免得受罪。

 

回美後向同事求救。同事說說明書全是中文,看不懂。好不容易等到一位香港朋友來紐約,花了幾個小時把基本方法教了一遍又一遍,終於懂得聽電話和撥電話,於是又花了小時學會發短訊,發了給當初送我名貴電話的廣州朋友,雙方都大樂。

 

只是用起來仍然有不少困難,連收聽留言,也要花上半天才弄得清楚。

 

心想算了,還是把舊的、差點就送到回收機構的電話找出來,做個落伍者吧!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shela&aid=395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