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宛若身歷其境
2020/08/22 06:18:27瀏覽2291|回應14|推薦77

別嚇,不是異象,只是倒影

 

月黑風高,獨居小室,

緊閉的窗戶,忽傳來異聲。

定睛一看,黑手一隻,

正慢慢,慢慢往窗內延伸

 

趕緊自床上爬起,死命推上腕粗般的縫隙,

想必力氣用得太猛,想必那方死不放棄,

但聽一聲悶吭,但見地上有東西,

兀自蠕動,朝你爬行

 

是放棄關窗的動作?還是逃離斷手的趨近?

 

你手足無措,卻在這時驚醒,

原來南柯一夢,

起因是臨睡前讀了一篇傳說序集

 

 

旭日初昇建議我把在他傳說的序幕一文中所作回應,另以單篇分享,以減眾兄弟姊妹疫情期間的沉悶無聊。

顧名思義,「傳說的序幕應該只是系列文章中的引線,不無期待更多精彩故事登場之意,如果舉手之勞能在UDN激起一波驚,不失美事一樁。

這就將之拉上前台,希望有幸激起更多人寫下或經驗或傳奇或幻想或夢境的續章。

 

後記:年輕時候看故事生冷不忌,夜裡不免夢多,戒斷以後才算消停。儘管如此,遮眼留縫,還是可以讀進一些蛛絲馬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493467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10:28

我鼓起勇氣 回言 😊

但請 不要點我 手拉手

雖然我是基督徒 現在也怕 過鬼月

我膽小 不愛看兇殺案 晚上也不看  不經過 路上的墓園

農曆七月 聽朋友說 不要選七月開刀 不要去玩水

我都遵照奉行.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8-22 10:52 回覆:

安啦, tzi!慣例拉手名額是每人三名,我的額度已滿,從現在起是綠燈。

說實在話,我現在膽子跟你一樣,很多傳說也寧採信其有的態度,不強硬堅持可有可無的主張。過得安心開心最重要。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08:36

看起來也像色狼😁

我的朋友在台灣,晚上睡覺(她喜歡裸睡), 有人(像您的描述)想爬進來,

她被吵醒尖叫後, 那色狼趕快逃走,

後來我朋友告訴我, 她不敢再裸睡,也裝鐵窗了!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8-22 09:23 回覆:

哇, 這恐怖感不輸見鬼。

奇怪,窗外的人怎麼知道她裸睡?難不成窗戶不關窗廉也不拉上?

如此大膽,反映應該不只是尖叫,或許還要外帶一指神功,直朝眼球戳去?

ps. 請見二樓回應。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07:52

以前優地園常有人發起「拉拉手」接力寫文活動,
用點名方式,
讓大家一起投入一個主題寫作。 

您也可以效法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8-22 09:20 回覆:

好主意,選日不如撞日,這就拉上你,一樓Maria,以及三樓1450如何?大笑

故事真假不計內容葷素不拘,文體自由隨喜隨意。

旭日初昇自然是發起人,1450年輕,可以協助縱向整理橫向聯繫。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07:26
哇,恐怖欸!台灣再8月19日這天進入鬼月,「鬼門大開」普度開始...不過我讀您文章初始,以為遭小偷。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8-22 09:22 回覆:

哈哈,我的鬼故事讓大家臆想連篇,輕鬆多些,恐怖一點點,也是意外驚喜。

ps. 請見二樓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