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性理性還是命定
2024/02/20 03:13:49瀏覽773|回應5|推薦71

難得晴空萬里

 

 

你從東邊來,我自西邊走,

同列車的你我是擦肩過客,到站就忘了。

那奔赴不同方向,選搭不同載具的他們啊,

幾經轉折之後,不知怎地,

還在路上就緣定終生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80335964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7 17:48

緣分之為物,

想不透,猜不準,

然而,真實不虛。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24/02/25 21:09

緣分緣分要有緣還得有分。

許多身邊人都成過客時,要記得為自己留一盞燈。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4-02-27 09:58 回覆:

如果”數千年的千錘百鍊才能換得某一來生的情定”這一傳諺屬實,那這一世裏的回眸一笑,就代表時機不到,期待的緣分還需繼續等待。

不過也有一說,在一個人苦等的當下,其實也有另一個人為他守著雲開盼月明。所以要在對的時機抓住對的機緣,摒除執見放開心懷看看周圍,那”分”或許就在燈火闌珊處。

忘了那裡聽過的一句台詞:”事情若是發生在他人身上,你總想得明白,可為何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舉棋不定?”所以啊,當真沒有人能一生都事事看得通透,這其實是一般人容易犯的通病。微笑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4 04:58

如果没有因緣際會

擦肩而過仍是陌生人

若非彗星撞地球的機率

怎麼會相遇

人生貴在抓住機緣與機遇

放逐的靈魂總在熱切搜尋

<心情風景>從陌生到相遇-給孤獨的靈魂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818498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4-02-25 03:59 回覆:

難怪有說五百次回眸才得一次擦肩而過,要能相遇相知,那得要幾千年功夫?

罷了罷了,各方人馬一旦緣至,無論如何定要萬般珍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2 11:28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4-02-25 02:20 回覆:
可不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五倫三綱,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之間的緣份,有些沒得選擇,有些非個人想得可得,有些,不知怎麼就綁一起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11:35
感性直覺,也叫做heart,乃是理智邏輯的第一步驟,又稱為mind 。🤓

LS小姐在新一年特好,您始終是被眾星拱著的月神。🌹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4-02-22 07:55 回覆:

心生氣,氣生象,

Sir兄英明,的確是heart左右mind引導動靜,感性理性互有牽扯,命定在其間更盡其刁蠻小公主搗蛋能力。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