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人類會變成甚麼種動物
2015/07/02 02:40:53瀏覽899|回應3|推薦78

He ain't nobody, he's brother. Probably.

 

 

 

 

 

 

 

 

 

四十億年前人類只是一粒超無性單細胞,由於某種至今無解的繁殖系統的運作單細胞們彼此相遇、分化、重組,並在分化重組的繁殖過程中,以優勝劣敗的自然界定率延續了優良基因淘汰了不良基因

於是對下一代最有利的新組合產生了,在逐步進化中宇宙間有了無脊椎動物、肉鰭魚、兩棲類、爬蟲類最後有了人類

在這一連串的演變過程中,必須能夠歷經幾億世代的倖存才能成就今天的我們只要在過程中發生變數都有可能影響到我們的存在也就是你我他中可能只有你或我或他存在

我們那些曾經在泥地裡爬來爬去的曾曾曾...祖父母們能夠毫髮無損的一棒傳一棒從單細胞到人類歷經幾億世代接力賽選手的努力將基因棒子交到我們手裏我們勢當盡這一代的責任將基因交給下一代、下下一代...

幾百萬年以後的新世代會變成甚麼樣子?依據過去進化歷史的軌跡應該比今天的我們更完美吧

問題是歷史的進化是自然演變,而今天的進化加了很多人為科學的因素。這麼多基因改造的食物進了我們的肚子會不會紊亂了我們原有的基因結構造就成另一種在當今世代無法理解想像的動物?

經過基因改造的食物經人類食用後轉化為人類所需的養分比如葡萄糖,人類將葡萄糖分子吸收轉換為身體裏的血糖分子而這些分子在分裂為最細小的原子粒狀態下也許有一兩顆原子很具侵略性會取代人體細胞中原有的某個細胞原子造成人類的基因突變

拿鐵製品作比喻鐵製品在正常狀況下很堅固美麗但如果暴露在空氣中空氣中的氧跟鐵結合而為氧化鐵導致鐵製品生鏽腐蝕

當我們吃了加入蜘蛛基因以防蟲的玉米又或者是用輻射改變基因的太空種子所培育出來的壯碩蔬果我們會個個變成巨無霸還是加速腐爛還是變成另外一個物種?

科學家們在為當前成就沾沾自喜之際無暇也不願去思考未來導向

讀瑪雅一書有感

Maya, Jostein Gaarder

瑪雅 喬斯坦賈德著 江麗美譯 智庫出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7147773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06:24
那些致力於種族歧視的人不是都白忙了?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5-07-09 12:16 回覆:

害羞只有我們這傻笨至極的人

才會到現在還在做世界大同的夢吧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15:09

不管如何變

只希望善良與愛

可以永久傳下去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5-07-05 03:51 回覆:

那是一定的

只有單純的善良與愛

才能維持社會安寧和平

"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孔子禮運大同篇)

與多硯坊共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07:56

比機器人還無情的機器動物害羞

連繁衍也開始講求基因配對

害羞 難以想像~瑀璇問候喔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5-07-05 03:38 回覆:

講到基因
不免想到德國納粹
為了"優良"血統無所不用其極...

聽說現在有一種蜘蛛山羊
將蜘蛛基因植入山羊體內繁殖出蜘蛛山羊
所生產的羊奶富含蛛絲蛋白
可以提造出如蠶絲般柔亮如鋼絲般強韌的生物鋼絲
紡絲細節及其經濟效益不是很懂
分享瑀璇姑且看看罷了

做防彈衣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