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頭鷹的形象
2024/04/03 07:58:19瀏覽583|回應4|推薦61

胸有成竹老神在在的這隻白頭鷹真是酷到不行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又是從哪裡來的感覺

每次看到白頭鷹

總會聯想到道貌岸然的法官

端的有架勢

 

當今法官架勢還在

不過負面新聞變得多不勝煩

再見白頭鷹時

腦海裡得不斷作抹煞切割

以免影響始終給我正面感受的白頭鷹形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80464326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騰精神
2024/04/21 09:09

世風日下,多數的隨波逐流,已經不再有當初的風骨,如今的匡正嚴明只是一個笑話。

許多玩權弄權者,猶如吸毒者已經毒入膏肓,世人只能在這僅存的空間裡生存,別做出頭鳥。

曾聽公園裡的長者玩笑的說,掌權者,世間法律萬萬條,要用自己調。雖不完全也相去不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8 10:45

白頭鷹是天空中食物鏈上犀利的肉食飛禽,專門捕捉其他弱小動物,喝血吃肉吐骨頭這是生存必備本領與本性。

您如此比喻法這麼看來還真貼切

小至維安法警人員、到為民伸張正義的法官、再到一國元首…時時都能看到國徽圖騰背後所具備的涵義,怎能不更謹慎使用法律所賦予的權力與義務? 

或許,如您所言的是一個錯誤的寄望,或許真正想學的是這猛禽兇狠準的捕食行為。kakaka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5 12:06

同感!!!

很符合美國形象的演變,

由正派到逐漸崩裂----。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4-04-07 11:59 回覆:

白頭鷹是美國國徽上的主角,一爪掌和平,一爪掌武力,代表著美國的建國精神。

若論長相,頂著一頭雪白短毛身著棕黑色深色羽裳的白頭鷹,兩眼銳利有神,感覺就是一個能是非立判的公正人物,或許牠根本是一個錯誤的寄望,也或許是人類干擾了牠的形象。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11:47

白頭鷹比擬法官,頗有創意。

道貌岸然容易使人誤會,

胸有成竹容易自我滿足。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4-04-04 17:26 回覆:

聯想或許來自法官頭上的白色假髮。

話說回來,這一頭白髮看似端莊肅穆,據說其實是古代社會衛生觀念普遍不良,導致貴族圈流行以假髮當遮羞布,法官律師也群起而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