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鄒家食堂重新開張
2014/07/30 16:51:45瀏覽68|回應0|推薦0

嫁為人妻已經六年,期間僅僅開伙半年,說實在的也挺不積極,然後又因為進修而暫停,加上老公從來不要求,所以就延宕至今。

當初訂購統一生機的主廚套餐,半年間所有的菜色拍照、過程記錄、心情分享等重要資料都隨著無名網站的關閉而消失不見。不捨的心情若是緊緊揪在心頭就會過不去,於是只好淡然地放下,雖已不復記憶無法檢索,但至少當初的感動都是真的。

如今,就連寄在保母家吃三餐的昇昇都已經要讀小班了,看來,「鄒家食堂」是時候重新開張營業了。

由於訂購統一的食材套餐要一次付清十組的價錢,才能享有兩組的優惠,總價兩萬五千元。所以老公說開伙的事緩一緩,等明年年終利用獎金訂購才比較不會心疼。但是我實在不捨買了六年晚餐的老公和兩個正在成長發育的孩子,這一陣子挺積極思考解決辦法。剛好電視上「大買家購物」正在廣告,於是打定主意試試看超市網購的菜色,但是由於我的天然呆,倒是莫名其妙進入了「愛買線上購物」,東點西點地訂購了一整週的菜色結帳。看來真正的「大買家購物」得再等等了,這兩家商店的名字實在太相近了……

 

星期二是忙亂的一天,早上黑貓先生說今天下午送貨到家,於是提早下班,下午兩點半繞去接昇昇回家。晚上彬彬幼稚園畢業典禮,中班的彬彬需要六點二十到會場集合。三點二十分食材送到,依照菜色表的設定(是的,我做任何事情,都會事前花許多時間先行規劃),拿出蔬菜清理、處理,四點叫醒午睡的昇昇一起到幼稚園接哥哥,四點四十分到家,老公也回來了,我火速衝進廚房炒了三樣蔬菜,由於時間不夠充裕所以放棄煮餛飩湯,還惹來三張失望的臉蛋,五點準時開飯,五點四十進行孩子的梳洗階段(老公在廚房清理善後),等全家上車出發已經六點整了!

 

好不容易將近十點回到家,我再度衝進廚房(老公負責處理孩子梳洗就寢),開始著手生鮮食材的初步清理:1.肉絲洗去血水後拌上少許蒜片和醬油膏,用夾鏈袋裝好壓平。2.雞胸肉洗淨表面滑膩的筋膜脂肪,加少許糖,平舖在夾鏈袋中。3.五花肉洗去血水撒上薄鹽平舖在夾鏈袋中。4.吳郭魚洗淨肚內血水和血塊,表面抹上薄鹽放盤子上並覆蓋保鮮膜。以上生鮮食材除了明天要煮的吳郭魚之外全部放進冰箱冷凍。5.三星蔥洗淨,蔥白切長段,蔥綠切成蔥末,中間部分切成小段,分類放進冰箱。

 

十點半,我的能量用盡,老公再不讓我繼續做事,浪漫地牽著我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557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