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也是人
2010/05/01 22:52:50瀏覽729|回應1|推薦6

        班上有個孩子,好幾次上課時低頭彷彿在看些什麼。每次我問他是不是在看手機或是課外讀物?他總是拿起原子筆晃晃,慚愧又誠懇地笑笑,我也只好叮嚀他要專心上課。幾次下來,班上有學生跟我說,其實他都是在收看手機簡訊。

    在確定了所有真相之後,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學生總是能對老師說謊而老師卻不能不對學生說實話?明明都是用真心在相處,老師當然也會受傷!

        學生紅著眼不知該回答些什麼,於是跟我說:「老師,我處罰自己連續兩周,每天一早就自己把手機放在你抽屜,放學再拿回去!」我也答應了,便請他回教室繼續上課。但我知道,從星期一開始,我又得為了完成他的諾言而天天提醒他做這件事,真搞不懂他是在自我處罰還是在處罰我這個老師?!

   

        我明白孩子本來就是藉由不斷地犯錯和修正的過程,來養成他的人格;我明白老師的工作及身分本來就該以身作則、不計前嫌地原諒孩子,讓他們永遠有機會重新開始。其實什麼大道理我都知道(別忘了,我可是專說道理的老師…)

        可是,拋開老師的身分,我其實也跟每個孩子一樣有顆脆弱敏感的心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0928&aid=3994952

 回應文章

●小孩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10/05/01 23:20

                     老師雖然我不認識你,從文字中透露您對學生的用心,

之前我也是一個很不乖的學生,心中完全只有玩,卻認為自己很努

力了,但在現在的這間學校遇到了很多老師,學了很多也了解了很

多,其實不是全部的學生都了解老師對我們的苦心,有時想為老師

打抱不平,有些學生在老師面前一個樣卻在老師背後說的有多難聽

就有多難聽,每個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老師也一樣,每個老師帶

班的方試方法不同,但是我相信都是為我們學生好的,常常在老師

生氣候都想對老師說不要放棄我們,但是老師你們會累,根本就是

身心俱疲,但是老師加油!為你加油打氣!每個學生都不一樣,加

油!還是有一些學生會讓您覺得努力是值得的!加油!



等待日昇月落的魚(gem0928) 於 2010-05-02 07:57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你的話讓我想起許多孩子的臉蛋,想到他們和我之間許多無厘頭地耍寶對話!我又有了心甘情願的勇氣。

謝謝你看出我字裡行間的撒嬌,偶爾被疼惜也是很棒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