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口罩坐捷運
2009/08/30 01:06:29瀏覽664|回應0|推薦9
這幾天坐捷運,發現戴口罩的人變多了。

我也隨身帶了一個口罩,一上捷運就趕緊戴上。

五月份新流感恐慌時,我到處買口罩,到處都缺貨,最後在康士美買到一款花花綠綠的口罩,我猶豫著要買幾個?店長告訴我,每天都有人來搶購,如果需要,可以多買幾個。

幾年前買不到口罩的恐慌記憶猶深,所以我就每天買幾個放著,戴了幾天,看到捷運上戴口罩的人變少了,我也卸下恐慌,把口罩收進櫃子深處,暗笑自己買太多了,實在愚蠢!

但這幾天媒體的報導,學校的停課,讓恐慌又再度來臨,前天要去坐捷運的路上,想起忘了戴口罩,走進商店,發現口罩又開始缺貨了,這時才又慶幸幾個月前,有先買幾個口罩備著。

雖然有備無患是好習慣,但是,如果可以不要用到那些口罩,不是更好?

戴著口罩,臉上只露出一雙烏溜溜的眼睛,人與人之間,多了一層防衛,彼此陌生,彼此猜疑。這世界,到什麼時候才可以讓我們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安心?多一些快樂的面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7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