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景氣中的景氣 ㄧ百元剪髮
2009/08/28 13:20:52瀏覽2100|回應0|推薦12
最近興起了一百元剪髮行業。

男人剪髮一百元不稀奇,女人剪髮一百元就少見多怪了!

因為女人上美容院,從助理帶位,洗髮,按摩、護髮,最後再給設計師剪髮,整個過程耗時費力,即耗彼此的時間,費服務者的力氣,這樣一兩個小時下來,若是店家開在商業區,它不收你連洗帶剪千元以上,它根本不划算。

在台北大安區,除去傳統的家庭理髮院不說,給資歷淺的師傅剪個頭髮,連洗帶剪最少也要八百元,剪出來的髮型還不一定令我滿意。

聽人家說一百元剪髮有多值得,我就去小試了一下。

我先在門口一臺自動販賣機般的機器取號碼牌,然後等候叫號。

我去的這家百元剪髮生意興榮,門口站滿了等候的人群,我等了二十分鐘,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我興奮的坐上尚留有前一位客人髮絲的椅子,然後告訴師傅我要這樣剪、那樣剪,師傅說他只能照原來的髮型剪,我說那就稍作變化也可以,師傅還是堅持只能照原來的髮型剪,但是我可以決定長度,我和他在那兒僵持了一下,他說後面很多人在等,我知道他的意思,只好把自己的煩惱交給他了!就照這樣剪短一點吧!

百元剪髮的速度真的很快,因為沒有洗頭,也沒有多餘的噓寒問暖,師傅只認真剪髮不多說話,大約十分鐘就剪完了,剪完之後,他拿出了像吸塵器的髮絲吸淨器,把我身上剪掉的煩惱通通吸走!

我還來不及謝謝他,下一位已經在一旁等候。

就像吃麥當勞,快速!飽腹!解決一餐!

漢堡的滋味不算可口,但是也能接受,因為簡便!

而且比吃漢堡飽還便宜。

想出這個行業的人腦筋很好,在不景氣中,創造出不景氣的需求。

不論是失業了,或減薪了,日子也還是要過,總不能白髮三千丈吧?

如果只花一百元,就能夠剪掉煩惱絲,這是一件令人很開心的事。

讓人花小錢就可以快樂的行業,沒有不景氣的問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6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