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貿美食展
2009/08/23 02:53:15瀏覽789|回應0|推薦3
去了一趟世貿美食展,門票250元,因為進去的時間已接近打烊,我覺得有點小貴。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美食展。早在去年,我認識的一位飯店經理,一直叮嚀我要記得來美食展買優惠餐券,順道在現場試吃各方美食。本來興致勃勃等到這天來臨,結果一聽説門票要250元,我還有點想轉身就走人,不過,想想,來都來了,而且瞥見會場裡熱鬧的很,應該是有吃有喝的,我就買了門票進去。

一進去,就看到美食廚藝比賽,主持人在一旁精彩解說,台上的大廚們,個個身懷絕技,這讓我想起孩子小學時讀過的一本青少年文學,是九歌出版的得奬作品【一百面金牌】,那是一本好書,它讓我對廚藝比賽有了不同的感受。

繞去各地方美食的試吃櫃位,不知是肚子餓了?還是食材真的太可口?我竟然一吃再吃,實在不像我的本性。
試吃之後,店家就會問你想不想買回家享用?以我以前的經驗,買回家通常都不覺得會比現場好吃,因為試吃的都只有一口,那真的是吊胃口,讓人想多吃,就只好買回家吃,一旦買回家可以吃得過癮,竟然又吃膩了,所以,我發揮省錢大作戰的功力,忍耐,不買!

但是,當我隨手拿起不知誰遞給我的一杯養生茶時,我就差點無法離開現場。那店家一直鼓催我一定要買回去喝喝看,我説我考慮看看,他叫我不用考慮了,他會算我便宜,然後拉住我的手,把東西都打包好了硬塞給我,我說我沒帶那麼多錢,他説,沒關係我跟妳一起去領錢!天啊!我插翅難飛!我趕緊把東西塞回他手中,厚著臉皮脫逃。這怪我太功利,只想吃,不想買。那店家一定在背後瞪著我吧?

這時忽然見到會場有法鼓山的救災捐款活動,只要捐兩百元援助八八水災,就可以獲贈三本勵志小書,和一本食譜,這倒蠻有意義,既可以餵飽心靈,也可以幫助他人。我捐了兩百,雖然不多,但這份微小的心意,卻讓我感覺很充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4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