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碼家庭?
2009/08/09 16:55:09瀏覽501|回應0|推薦4
我說的數碼家庭,是一個家裡,有很多個電話號碼。

家用電話一支號碼,傳真用的電話一支號碼,接電腦線的又一支號碼,然後,是全家除了嬰幼兒以外,都各擁有一支手機號碼。

我曾經打電話給朋友,聊得正愉快,他那頭又有另一支電話響了,他說是另一支家用電話,不用管它待會再接,然後沒多久又換他手機響了,真是忙碌。

數碼家庭影響最大的,是自主空間無限延伸了,除非有心想查對方的通聯情況,不然,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不能說的秘密」。

我青春期的時候,常因為電話講太久,被媽媽從房間分機拿起來說:「好了,好了,你們講太久了,我要打電話!」

而我的朋友則是在青春期交男朋友的時候,被嚴格管控不準接電話,也不準打電話,甚至,只要有男生打去他家,他的家人還會不客氣的說:「她不在!以後不要再打來了!」真是一點秘密也沒有。

現在的孩子哪那麼乖?他有自己專用的手機,專用的號碼,聯絡活動,約會外出,全靠一支手機搞定,甚至簡訊悄悄無聲,哪裡怕被父母掛電話?

手機雖然方便,但是,以前手機不普及的年代,我們不也是過得很好?即使少了一些自主權,至少父母也比較知道自己的小孩在做甚麼?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0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