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行上海之行與不行---《第二話》別天天封路行不行?
2009/03/16 17:53:22瀏覽384|回應1|推薦3
上海是個大都會。
我在出行上海之行與不行《第一話》對上海交通的實質建設表示讚賞,實為由衷之言。
然而,對於出行上海的實質感受,如要說上海是個交通文明城市,卻不能令人苟同。
因為,有太多或源於制度、或由於上海人貪小刁鑽的天性、或來自落後的思維,種種導致的交通不文明,每天都在上演,而且到處都是,想逃都無處逃。
雖然在上海已經住了六、七年了,有很多事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先說「封路」這件事。
由於我住的地方算比較偏遠的上海西南角,每天上班都得走外環,接延安高架,由西向東,直達市中心。
下班回家,就是原路反過來走囉。上延安高架,接外環。
我經常工作至深夜,因為車少,說實話,走延安高架真的還蠻快、也蠻舒服的~
可是,延安高架總是在半夜十二點或一兩點就封路!(其實其他高架也一樣)
開始我以為是為了施工,不是有很多城市都是半夜修馬路,比較不影響交通嘛?
後來,我發現幾乎天天封路。
起先,我以為過個一星期、半個月,等路修好就正常了,結果呢,這麼多年來,幾乎還是天天封路。
就算沒有天天封,那封的頻度也非常之高!只要你超過深夜一兩點走高架,十之八九會撞上高架封路。每次碰上了,那一顆急著回家的心立刻要涼半截,嘴裡肯定要吐出一個字:「幹!...」
後來,我曾問過一位計程車司機,可知道為啥延安高架天天封路?
那司機老大沒好氣的說:「嗐!掃地唄!誰知道他們幹啥勒?」
「掃地喔?操!也沒必要所有都封吧?應該留一半給車子走嘛!」我的反應大致如此。
「呸!」那司機顯然不認同「它全封死了他方便做事!再說,封死了,你看不到,誰知道他們有沒有在幹活?」
有一次我問另一位司機同樣問題。
他的回答不是掃地:「修護欄,搞搞鬆的螺絲什麼的,反正就瞎搞!」
又有一次我拿同樣問題再考考另一位計程車司機。
他的回答更出乎我意料之外,他說:「不天天搞,這些官商勾結怎麼弄錢?」
「你以為它真的需要天天封起來清掃維修嗎?屁!」
司機老大往窗外吐了一口痰後,就開始如數家珍向我描述了上海的貪官汙吏種種,如何如何利用權勢貪污、坑人民的錢,一直講到我下車。
姑且不論是為掃地也好,為修路養路也好,就算你沒事要搞搞工程官商勾結弄錢也好,我還是不明白,有必要天天半夜封路、剝奪夜歸老百姓的權利嗎?
我相信這完全源自於中國封建官僚一向毫不在乎人民利益的思維。
可憐的上海開車人民,花全世界最高的代價買一張車牌(一張牌照要價超過台幣20萬哩,而且政府坐莊,人民無權不買單),每個月還得交高額「養路費」,所得到的待遇卻是「讓不讓走、由不得你」!
上星期有幾天,我回家時碰上高架封路...早習慣了,那就改走橋下囉...
誰知,高架橋下它也要封!
為什麼?因為上海世博會的城市美化工程,高架都要刷油漆。

刷油漆就刷油漆唄!你就可以看到,一群施工隊,隨意自主的把橋下四線道封掉三條,只留下一條通道讓所有車輛慢慢擠、慢慢擠、亂成一團!
哇靠!明明它刷油漆用不著三條道寬,它就是要明著幹,看你們這些有錢的開車人能拿他怎麼辦?你急?急呀,擠呀,急呀!哈哈!活該!老子就是要整你們,爽!
我也不止一次碰到,在馬路口施工挖地,工人拿鐵護欄隨意一擋,所有車子都甭想通過,任你「叭、叭、叭、叭」把喇叭按到壞掉,或是「剉幹辣譙」,他老兄就是老神在在,一付「我乃官方辦事,普通老百性休得多言」的官僚之氣,你非得等他認為工作做完了,整了人、心情也舒坦了,這才不情不願的拿開護欄讓你車子通行。
如今每天出行,碰到這些高架封路、施工隊隨意封路,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衝出去殺人」!
殺人?你以為你在台灣哪?你跟誰講去?不如自殺了算!
封了!封了!瘋了!瘋了!... 要不瘋,真的很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tama&aid=27378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出行上海之行與不行---《第二話》別天天封路行不行?
2009/03/18 18:13
你以為你是在台灣啊!

大陸沒有民主就是這樣的咯

一個專制獨裁落後的國家
沒有一點人權
貪污橫行

哪裡像我們島內

我在島內從來沒有碰到這樣的事情

一個普通的司機都在抱怨貪污嚴重

可惜的是我們的民主無法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