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討厭的撕不掉!
2009/07/29 20:23:55瀏覽452|回應0|推薦2




印象裡從前生活在台北很少碰到這種問題現在住在大陸卻經常碰到這類很討厭的事--就是 「撕不掉」!



例如:標簽。

這是最常碰到的麻煩事,好像貼標簽的人只管貼,不管你撕不撕得下來。

買一雙鞋子,通常兩只鞋底都會被貼上標簽,標價是一張,有時候又多一張貨號什麼的。

鞋底兩塊白白的標簽紙很難看吧?一定得撕掉。

問題是,每次撕那兩塊小紙簡直要摳掉指甲似的,超級難摳!

如果摳掉了一角,那就更難摳乾淨。所以得小心翼翼地摳。

終於摳掉了,可是那超級黏性的膠卻殘留着,怎麼也摳不乾淨。

最後得出動酒精、去脂油,把它溶解、再搓掉....厚!有夠討厭!


大陸商品質量不一定好,包裝卻往往過度。拆包裝盒也成為一件累事。

偏偏盒子封口用一種撕不爛的膠紙貼住,要摳掉它也會令人嘔心泣血。

在上海買不到像台灣市場可以買到的仙草塊,後來我發現有一種杯裝的「龜苓膏」

其實就是仙草加一些中草藥,味道還接近,所以常買回來吃。

每次,要打開那一杯「龜苓膏」都不禁罵髒話,因為實在太難開了。

明明覆在杯子上那一層看似錫箔的蓋子,還做了一個提供手撕開的突出邊,可是我從來沒辦法利用它把蓋子撕開,它黏得死牢!基本上就是撕不開的,因此最後我只能拿小刀把蓋子切開。在切開過程中,仙草汁水已溢出來、有時不小心噴到衣服褲子!

我就一百個不明白,幹嘛杯蓋黏那麼死牢?你還讓不讓人吃啊?

 還有一些鋁箔包的咖啡、沙拉醬之類,明明有作切口讓你好撕,卻怎麼也撕不開,好像有意跟你開玩笑。這撕不開跟撕不掉真是異曲同工。

 有一次開朋友車子,違規停車被貼上罰款封條,你知道嗎?不知道費了多大勁,始終無法把封條的背膠擦乾淨,真討厭ㄋㄟ!後來還是用毛巾沾汽油搓了半天,只怕沒把人家愛車的漆給搓掉一層!唉!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替使用者考慮一下?非得貼死不可?

後來我就很少再買那個「龜苓膏」了。氣它不過。

如果大陸的生產商,或者行使公權力的官員們,能做到為老百姓、為消費者著想,真心的關懷小老百姓、消費者的權益,那天我就服了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tama&aid=317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