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是哪一國?
2009/05/05 16:17:51瀏覽1622|回應0|推薦6
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不是號稱民主先驅的美利堅合眾國,不是老牌的民主國家英國、法國,也不是號稱堅守民主的反共堡壘台灣,都不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是哪一國?答案是---中國!
在中國,自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全世界---我敢這麼說---你再也找不到一個國家比中國更自由了。你不相信嗎?
你當然不相信,這跟國民黨宣傳了幾十年的毫無自由的鐵幕簡直大相勁挺。但是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根據我在中國生活了十年的所見所聞,中國,的的確確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
以下我要舉很多實例,以支持我的論點,相信大家就會同意我所言絕無誇大溢美之辭。

---在中國,到處都可以抽煙,沒有人會干涉你抽煙的自由。你想抽就抽,而且想在哪抽就在哪抽,餐廳裡能不能抽?那還用說嗎?問這問題太看不起中國了,別說餐廳、咖啡廳,就算在公車上、電梯裡、電影院裡、甚至醫院裡都能抽!你們有這種自由嗎?別跟我胡扯了!肯定沒有。
---在中國,只要喉攏不爽,心裡不爽,想吐口痰就吐,不會有人用異樣眼光瞧你。中國人享有想吐就吐,以及隨便吐哪都行的自由,絕不會有警察開單或有人用DV偷拍這種無恥行為。
---在中國,講電話是完全自由的行為,愛怎麼講、講多久、講多大聲都不會有人反對,當然,世界各國都一樣,但中國不一樣,講電話沒有區域限制,可以在乘電梯時哇啦哇啦地講、搭地鐵時哇啦哇啦地講,也可以在高級西餐廳裡哇啦哇啦地講,更可以在看電影時哇啦哇啦地講,講到天荒地老,講到海枯石爛,講到所有旁人都倒地口吐白沫。中國移動(電信公司)絕不會中斷訊號,而且保證通話品質良好。
---在中國,馬路是絕對公共所有,每一個人都享有無限制使用的權力,因此使用馬路的自由度遠超世界各國。在中國,行人走在馬路上享有隨意穿越馬路、站在馬路中央以及在馬路當中散步的自由,紅燈綠燈基本上只列為參考。騎單車或摩托車,則享有盡情橫衝直闖的自由,甚至逆向行駛的自由,一般不受限制。開車的話,只要你願意,享有慢開快開隨意、左穿右插隨意、馬路中停車隨意以及按喇叭隨意的自由。只要撞不到人,電子警察(隱藏相機)拍不到你,基本上自由是不受絲毫限制的。
---在中國,人人享有不用花時間排隊的自由。這項自由不但行之已久,而且範圍極為廣泛,從等公交車、等電梯、買機票車票、買電影入場券,到等計程車、買東西結賬...等等。如果你等不及的話即可大大方方插隊,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人反對。若當場有反對的人,那個人一定不是中國人。
---在中國,享有無限制拷貝或剽竊他人創意(智慧財產)的自由。這項自由涵蓋生活裡所遭遇的食衣住行等方方面面,大自名牌轎車、摩托车,小至名牌背包、手機電話、電影DVD、台灣牛肉面、台灣香腸、台灣水果(以上三樣一點都不像),近年更流行所谓「山寨經濟」、「山寨文化」,所謂「山寨版」即仿真的冒牌貨,時下正紅紅火火的花開遍地,形成一股管不了、無法管、不想管的局面,既嘉惠了普羅百姓大眾,也幫政府解決了一部份失業、就業難題。因此,毫無疑問這項自由肯定會被捍衛到底的。就算中國政府想改變改變,人民群眾也是不會答應的。

以上自由,解釋權在享用自由的人手裡,可依個別意志自由解釋。
以上自由,倘有雷同...那就雷同(套用台灣電視節目全民最大黨用詞)。
善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tama&aid=291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