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民主乞丐與民主騙子
2012/06/20 09:01:42瀏覽5153|回應30|推薦61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歷史可以回溯,請相信我,類如吳念真、王健壯、南方朔、黃創夏等這幫知識分子,倘若活在40年前,1970年代的智利,他們絕對會是配合美國政府,謀殺阿葉德總統的兇手和共犯。

 

道理很簡單,因為這幫自認為非常懂得「民主」,以追求「民主」為己任的文化人、作家和台灣知識分子,不是一直堅持要站在執政者和政府的對立面嗎?

 

也因此,一旦這位家庭醫生出身的阿葉德在1970年的智利總統大選中獲勝,一群「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自然會立刻站到這位新總統的對立面。此後三年,更會對他所進行的土地改革、財經改革、醫療衛生改革、提倡女權運動,乃至包括提供智利兒童免費牛奶在內的教育改革,都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惡毒謾罵和萬般攻擊。

 

以是在馬奎斯所寫《智利秘密行動》第六章中,讓他們看到這個場面:

 

「在阿葉德當選為總統後,有一次一名抗議民眾走到他面前,手中高舉的標語牌上面書寫著:這個政府是狗屁,不過卻是我的政府。這時,只見阿葉德從座位上站起來,一邊大力鼓掌,一邊趨前和那位民眾熱烈握手。」

 

想想看,我們的台灣媒體、民進黨政客、文化人和政論名嘴,能不在隔天立刻冷嘲熱諷,痛罵阿葉德「不沾鍋」,不應不顧及自身安全的和民眾接近,有引發憲法危機之虞嗎?

 

事實上,這也不折不扣正是阿葉德當年的處境。不管他怎麼做,智利傳媒總苛評以對,哪怕兩年後19736月的智利國會改選,阿葉德所代表的「人民團結聯盟」依然獲勝,當時智利的「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仍然大加攻擊。

 

也正是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中情局才有勾結皮諾契特的空間,在3個月後的911這天正式發動政變,如同日後歐巴馬在巴基斯坦狙殺賓拉登、暗殺格達費一樣的,當天就在摩尼達宮射殺這位人民選出的合法總統。

 

阿葉德在民間的聲望太高,影響力太大,不能留他活口,必須斬草除根。

 

如今40年後的台灣,我們也照樣在重蹈當年拉丁美洲諸國的覆轍,大家都把西方歐美資本主義強國施捨的民主制度,當成廚餘肉骨頭,「garbage ingarbage out」的對著民眾大加洗腦個不停。

 

殊不知這種一味盲目和迷信的,只務於「站在政府的對立面」,不僅正是造成阿葉德慘死的主要原因,也是上世紀和本世紀初無數民主國家的動盪、動亂之由。但可笑的是,透過西方自由主義學者大力鼓吹這一論調的美國政府,卻反對自身的選民也來上這麼一套。

 

換言之,「站在政府的對立面」這一民主宣言,只能在美國境外進行,讓其他國家不至於因為民主而強大,始足以符合美國自身的國家利益,讓美國成為全世界的唯一強權。

 

以此可知,類如王健壯、南方朔、黃創夏這幫《新新聞》出身的媒體人,究其實無一不是接受美國施捨的「民主乞丐」,而民進黨則是半點民主理念都不懂,只知東搶西偷的「民主騙子」。

 

讓我們打個比方吧,台灣這群民主乞丐和民主騙子,手中其實只握著一知半解的民主常識,宛如一塊錢鎳幣般的牢牢不放,卻連年累月的欺騙民眾,他們是民主富翁,只有打倒馬英九、上街對馬政府造反,跟著他們的腳步走,才能「天佑台灣」的從此過著美好幸福的童話日子。

 

但事實卻是,你跟著乞丐和騙子前進,到頭來你能因此發財嗎?如此淺顯而明白的道理,台灣以傲慢為貴的大眾傳媒、自視甚高的多少知識分子卻始終沒能看清楚、看透徹。

 

當知民主之可貴,根本不是讓民眾站在政府的對立面,而是教導大家必須站在貪腐的對立面。

 

如果馬政府清廉,我們就必須義無反顧的力挺到底,至於有能與無能,不是當下就能判斷得出來的。這是因為政府的施政有長、中、短期之分,不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即便是神仙也看不出來。然則,莫非台灣的這票「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比天上眾神還厲害?

 

反之,這世上最可笑的,莫過於人民用選票選出合法政府後,再用四年的時間去扯這政府的後腿,讓政府動彈不得的無法順利施政,以之取得政黨輪替的藉口,然後驕傲的向世人宣稱:「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的多元化民主!」

 

蠢到極點,被利用到極致,正是台灣當前這批知識分子,透過媒體所營造政論平台的真相。

 

職是之故,我從來認為所謂的「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正是當代台灣民主的殺手,但溯其始也,他們又無一不支持過民進黨,力挺過貪污無能的陳水扁這一盜匪集團。然則,他們真能懂得民主最可貴的真諦和精神?

 

一個簡單的道理,「少數服從多數」,歷來都是民主的基本原則之一。即以南方朔和黃創夏而言,他們做到了嗎?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無法實踐,又如何要求對方做到「多數尊重少數」?

 

馬英九是人民用過半數的選票選出來的合法總統,任期是一任四年,兩任八年,這是現代民主制度放諸四海而皆準的「社會契約」。但這幫無恥之徒卻連這點起碼的契約尊重精神都不肯付出,你能相信他們真的在追求民主的理想和理念嗎?

 

既然選出合法政府,就要懂得適時放手,人民的監督只能建立在執政者清廉與否,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科學基礎之上。

 

知道放手,適時放下,出諸理性的有捨才有得,正是民主國家追求的聖盃

 

如果我們真可以做到這一點了,至少台灣不會再被這幫民粹媒體和一票可鄙的民主乞丐、民主騙子所綁架。然則,這正是我們可以從智利阿葉德總統的悲慘經驗,所學習到的歷史教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5598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胡就是會唬弄
2012/06/20 14:31

胡就是會唬弄,説:我批評后,馬派人与我溝通×××;我這些話是說給馬听的××××
不知道馬到底有無派人去与他溝通。
不過我有點不爽的是,馬還打電話去与主婦聯盟溝通,李鴻源也去与環保團體交流。-這些都是DPP政治團體,DPP政治打手,馬卻要親自去把他們的位階拉高。儘管馬也默默的做了其他的一些事情,但這種純粹的政治團體還是不要去理會為好。
另外,蔡正元最近很不爽,選民還是把他忘了吧,下次別再選這號人了。他估計是想做個副院長,可惜沒入高層考慮。
李很有能,搞到國民黨失掉政權,民進黨執政。不知道這種算什麽有能。
連戰馬英九揹負着改革的重任,重整失敗的國民黨,8年時間重新執政,這種跌倒再爬起來的力量不知道算不算有能,還是應該算無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4:48 回覆:
胡某說話一向沒信用,只會瞎吹鬼扯蛋。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個胡忠信
2012/06/20 14:13

這些人,我直覺得不是沒有能力判斷這些是非,但他們執意要站在馬英九的對立面,而不問是非,為的是什麼?真正的原因還是內心的那一個魔鬼,那一個藏在他們內心自慚形穢見不得光的惡魔本性。

我們捫心自問,李登輝最有能了,養了一個劉泰英,用國家的權力培養了國民黨的財力,再用國民黨的財力,控制了所有反對勢力,誰敢出頭就把誰掃地出門,闖了禍就一堆走狗出來鞏固領導中心,這樣的有能是對的嗎?

陳水扁也很有能,只要推輪椅的,開車的,當褓母的,親家、送錶的,送現金的都有好處,那油水可是撈不完,那個不對他死忠,那個不說阿扁萬歲,但國家體制、司法、公平正義、經濟動力,莫不被破壞得體無完膚。

這樣的有能是我們想要的嗎?是這些魔鬼想要的嗎?

胡忠信在新聞大解讀中,大力抨擊馬已註定跛腳,不管馬是否真的跛腳,這是馬的錯嗎?

我們希望馬為了不要跛腳,也要養一些馬家軍立委嗎?也要拿一些國營事業如台糖、台鹽的董事長當誘餌,凡是挺我的,好處不斷哦!

我們希望馬為了不跛腳,拿行政院統包的廣告費,好好塞塞新聞媒體的嘴,好好養一些小鬼,不聽話的,有意見的,該查帳、查稅、該搜索的、該拘押的,一個都不放過,我們這個社會要這樣有能的馬英九嗎?

事實上是我們這個政冶圈,還缺少太多馬英九?才有今日這樣的亂象!

馬英九不只是一個名字,代表的還是一個政冶的價值,中國社會自一九一一年革命成功以後,政冶上紛紛擾擾,爭論從未停歇,也未找到真正的答案,但當這些崇尚封建惡魔的邪說當道以後,就再也不會出現馬英九這個屬於「溫和」、理性、開明、正直、清廉的民主政冶領袖價值。

爾後就只能是惡魔當道了,一個又一個民選的獨裁者出現,就像那個數十萬民眾圍城,也對他莫可奈何的「台灣之子」,每一次提到這個名字,我就想到這個作者從不反省自已的無知,反倒是每日對著馬英九這面照妖鏡,不斷的催眠自已而大放厥辭,心裏就忍不住作噁而難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4:46 回覆:

他們不知道,馬英九如果跛腳了,也是台灣人的恥辱,絕不會是台灣人的驕傲,因為這代表台灣人理盲濫情到不知民主為何物。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笑的
2012/06/20 13:34

在前日的新聞夜總會,還討論說既然美牛本就可以用行政命令,那為何政院要推責給立院,這是為何蔡正元等人不知為何而戰,讓我覺得為什麼會選出這樣的"無能"立委?無論是政院或是立院,都是自己的責任,何來推責,難道他們不知道是為人民而戰嗎?

尤其是節目中來了個黃創夏,不用考慮就讓我轉台,我真的看到這個節目上牆頭草說一套,在網誌上說另一套的人很倒彈且覺得噁心,怎會有人還要看這樣沒有原則的人,政府是人民所選的,只要是心為人民,就不該與政府對立,甚至要給予支持,連這點邏輯都不懂嗎?

為什麼台灣的前途要浪費在這些邪惡的人的身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3:49 回覆:
沒錯,這就是我什麼一直強調台灣媒體、政論節目,沒有藍綠,只有貪婪拜金的道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說來,一切必須回歸正常理智民主精神
2012/06/20 12:49

如此說來,只是一場迷糊戰,或民主欺烘以奪政權。

還是應回歸目前未做到的:貫徹民主精神,如文中兩大提示:

1. 站在貪腐的對立面,支持廉能政府。

2. 少數服從多數,支持選出了的政府,切勿阻到動彈不得,令全民遭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2:54 回覆:

是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氣失了,如何恢復生機?
2012/06/20 12:44

我用賽馬來解釋比較傳神

曾經有三批馬:台馬,韓馬,菲馬......台馬一路領先,韓馬居中,菲馬一路落後

賽馬有一特性領先的馬不易被超過,一旦被超過就很難再搶先

現在韓馬領先

台馬不要以為菲馬是弱馬,台灣要警惕:被菲律賓超過那天,就是破產的那天

菲律賓今年經濟成長率是6.7%, 台灣是0.3%

如果這樣鬧下去20年後1.067的20次方比1.003的20次方

不是好玩的

元氣失了,如何恢復生機?大家要思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2:52 回覆:

韓馬有領先嗎?我看你也上了聯合報選澤性報導新聞的大當。當知聯合報對於世銀公布中華民國的經濟數據,是不願深入討論,最好馬上忘掉的。

我們先看世界銀行6月6日公布的「2012年全球知識經濟指數」評比。

 

在全球146國中,中華民國在「教育」領域上,排名第8名,「創新」和「資訊通信科技」各居第9名,「經濟誘因機制」第35。以是把這四大領域的調查所得,累計出來的總評比,台灣在馬英九政府的治理下,排名高居第13位,只落後給美國一個名次的第12名,但遙遙領先香港的第18名,新加坡23名,南韓29名,至於日本則為39名。

 

易言之,中華民國在「知識經濟」上的競爭能力,已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奇怪,不知道是那個呆子出的錢?
2012/06/20 12:21

絕對不會是中共,國民黨,美國,出的錢,因為新新聞沒說它們好話

而且民進黨政府曾判新新聞賠一億給呂,新新聞應該恨死民進黨

照理說一億元應足以讓新新聞破產,而且呂也不至於用首長特支費買醬瓜

有理由相信是民進黨支持新新聞

那麼扁貪污三百億就不是謠言

而且大紀元絕對不會是中共,國民黨,美國,出的錢,因為大紀元沒說它們好話

因此.......誰是金主?(大家去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2:23 回覆:
既是乞丐嘛,他們的錢絕對留不住。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氣失了,如何恢復生機?
2012/06/20 12:15
"被選戰過度燃燒的社會"",燒光了元氣",這才真正可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2:21 回覆:
是誰造成這種現象的?聯合報的編採部門都有罪!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民主錯誤認知背後是不是意識型態老問題作祟?
2012/06/20 12:10

才一連任就不斷扯政府後腿讓他癱瘓似地,是因政權爭奪早早就為四年後舖路?是這份政治狂熱權力爭奪?或如這篇UDN特稿點出背後意識型態作祟?若然,是意識型態使人盲目不分青紅皂白了;這才是禍根。但是拿這個分歧來說,在野黨全然不了解也不認同政府的遠見啊!而這方面,政府無論怎樣說清楚目標方向,他們都是堅拒的和不信任的。銀老從不談這方面,認為只是民主認知錯誤和糊塗和有意欺騙和傻瓜跟着資本主義底下的民主走嗎?

" 當全世界都因歐債危機,從拚經濟轉向救經濟,台灣政治卻在2012年大選後,更進一步空轉、虛耗,走向藍綠惡鬥的自殺式鬥爭。朝野意識形態的對立,從兩岸歧見擴展到經濟、健康、能源議題,每一項政策都成為四年後大選秣馬厲兵的戰場,台灣已成為被選戰過度燃燒的社會,不但燒光了元氣,更眼看就要燒光所有再發展、再繁榮的機會與可能。

相較於韓國、新加坡全力在經濟上衝刺,當前台灣急需展開「新民主運動」,讓朝野政黨拋開意識形態,設定公共政策的選戰停戰區,以建立拚經濟、拚競爭力的全民共識。"



全文網址: 台灣在哪?我們內耗 耗掉競爭力 | 台灣快轉系列二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7169689.shtml#ixzz1yImz22QS
Power By udn.com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2:19 回覆:

聯合報說一套、做一套,他們自己就是造成藍綠惡鬥的主嫌犯。不要輕易相信他們的民主鬼話。

看看今天經濟日報的社論標題,<啟動願景,尋求台灣共識>?這不是向蔡英文大拋媚眼嗎?您說,這家日報不也是聯合報系的關係報嗎?何者為真?

民主的正知見如果不建立,你就易為所欺。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新聞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看?
2012/06/20 11:44

新新聞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看?

一個雜誌竟然能在這麼低迷銷售量存活這麼久,

如果說沒有奧援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PS:以前綠執政時各圖書館還看得到這本雜誌擺在期刊架上,

不過現在已沒有這種『非訂不可』的壓力,

少了這些公立圖書館的訂約,不就是斬斷了他的金脈。

他還能活這麼久?不知道是那個呆子出的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1:52 回覆:

嘿嘿。


同人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多元化是一言堂
2012/06/20 11:43

如果馬政府清廉,我們就必須義無反顧的力挺到底,至於有能與無能,不是當下就能判斷得出來的。這是因為政府的施政有長、中、短期之分,不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即便是神仙也看不出來。然則,莫非台灣的這票「南方朔們」和黃創夏們」比天上眾神還厲害?


上面這段話黃創夏們的前面少了一個"「"。

 

反之,這世上最可笑的,莫過於人民用選票選出合法政府後,再用四年的時間去扯這政府的後腿,讓政府動彈不得的無法順利施政,以之取得政黨輪替的藉口,然後驕傲的向世人宣稱:「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台灣的多元化民主!」


多元化?恰好相反,那群人的一言堂只是破壞整個社會的多樣性。這讓我想到總統選完,未來事件交易所就被人笑預測不準,結果忘了是誰牽拖宋的效應,還扯了一大堆理由解釋為什麼群眾智慧會失靈。講來講去都是他的自圓其說,明眼人看在眼裡在清楚不過了,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失靈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群眾多樣性已經喪失了呀。要知道螞蟻或蜜蜂之所以有智慧,看一隻螞蟻和蜜蜂那裡看得出來,因為關鍵就在尊重群體的差別性而不是打壓差異性。不尊重別人的群眾不是群眾,是名群眾,當然也不會有智慧。


同人,天與火,君子以類族辨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6-20 11:51 回覆:
謝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