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審速結,輿論冤殺江國慶
2011/01/30 10:11:34瀏覽8468|回應73|推薦63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昨天又發飆了,這是數日來的第二次,可都是在借題發揮;一次把吳敦義的行將微調內閣,罵成是「無感改組」,最起碼也該把國防部長和內政、財政部長也換掉。

這一次,又藉著江國慶的悲劇,再度把矛頭對準國防部,厲聲要求嚴懲陳肇敏。

說實在的,咱們這位丁委員委實很可憐,因為從媒體報導後的反應來看,並未獲得他所需要的回響,沒有哪個民眾對他加以聲援。這顯示現在的選民比以前進步了,也聰明到知道丁守中的這兩次砲打吳內閣,都是為自己的黨內立委提名作秀,給自己的選情增溫。

即以江國慶事件為例吧,這樁發生在江家的悲劇,發生在 15 年前的 1996 年,丁守中時任第三屆立委,他當時怎麼就不出面為江國慶大聲喊冤呢?

很簡單的道理,以當時的社會氛圍,丁守中容或吃了豹子膽,也決計不會幹這種跟自己政治前途過不去的傻事。民進黨的立委也一樣,臉上長滿痘子的,不要笑麻子臉。

事實是去年往生的江國慶之父,年年都在替不幸被槍決的兒子喊冤,不但李登輝主政的年代沒人理會,就連陳水扁當總統的八年期間,也冷眼以對的置之不理。

還有呢,陳水扁索性到第二任期更把監察院給停擺了,葬送了江國慶父親的最後一線陳情機會。

要不是馬英九得以在 2008 年執政,若不是馬總統的堅持守護憲法,讓監察院的機制得以「敗部復活」,江國慶的槍決蒙冤,只怕永遠要石沉大海。

現在幫江家,為江國慶平反的馬政府,竟然還有人要求馬總統為這樁發生在 15 年前的冤錯假案,出面道歉,天下寧有是理?果然這種荒謬的論據得以成立,那以後還有誰要救人,誰敢多管閒事?

這就難怪以前的陳水扁,除非自己可在政治上因此牟利,否則就算打死也不肯幹這種幫人平反,既吃力又要背黑鍋的蠢事。

現在讓我們把時光調回 15 年前,所發生的這樁駭人聽聞的姦殺女童命案,大家不妨調閱當年的媒體報導,自會發現不管是平面報紙或電視新聞,無不緊迫盯人的要求軍方盡速破案,抓到兇手。

這就是當年「限期逮到真兇」的社會氛圍。

結果不到幾天工夫,「兇手」真的抓到了,正是時在空軍服兵役的江國慶,軍方辦案人員在廁所內翻出來的一團殘存他精液的衛生紙‧同樣也染有遇害女童的血跡,再加上江國慶被捕後的自白,自此「罪證確鑿」。

「江國慶,該死!」

這時,我們的傳媒紛紛厲聲要求國防部「速審速結」,而當年誰都知道軍人強姦殺人是罪無可赦的唯一死刑罪,更何況死者是一位天真爛漫的女童。

從限期破案到速審速結,就是當年輿論的要求,是媒體的共同呼籲,亦可說,是當年台灣民眾的共同心聲。信不信,當年很多人就喊過上引的那句話!

想想看,當年的國防部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時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能不被長官逼得走投無路,能不急於結案,要求軍法官趕快速審速判?

事實上,從後來的事態發展來看,國防部在覆審還退回軍方一審的死刑宣判,理由是被告江國慶的自白書顯係出於刑求,犯罪證據也明顯不足。

但江國慶終究還是被槍斃了,知道當時的媒體是如何報導的嗎?──人人稱快!

現在讓我們問問,是誰給陳肇敏的壓力?是國防部?那麼,又是誰能給部長下達儘速審理此案的命令?不消說,當然是時任總統的李登輝。

可這位被媒體當時譽之為「繼蔣經國之後的政治強人」,之所以做此要求,實在也是為了回應媒體炮製出來的「民意」所需,要不然怎稱得上「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可很吊詭,也很諷刺的是,當年出於還被害人家庭公道的這種社會正義, 15 年後竟變成是彼時理盲濫情的一場最不公平的呼聲,害得江國慶冤死槍下,還讓真正的兇嫌許榮洲得以逃脫法網,繼續犯下性侵害女性的罪行。

所以,誰該負起這樁冤殺江國慶的責任呢?

是陳肇敏?抑或是李登輝?

告訴大家,他們都是代罪羔羊,真正的兇手是媒體,是他們誤導民眾,營造社會要求速審速結的氛圍,讓真正的民意屈服於理盲濫情之下。

江國慶是死在輿論殺人的槍口之下的。

可同樣的,時隔 15 年左右,台灣又發生連勝文槍擊命案,媒體配合民進黨,還是一度要求板橋檢方「限期破案」,乃至檢察官稟持「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辦案原則,都已對兇嫌馬面提起公訴了,他們還是在嘲笑司法。──

「如果馬面不承認有政治動機,背後有主犯或共犯,司法就是無能!」

這就是台灣一直在出現的「事後諸葛亮」,總是在找代罪羔羊,總是在為台灣製造政治和司法的惡業。

媒體,有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840300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意思跟你還是有點不一樣
2011/01/30 13:26

同意。

往生者已經確定就是冤死的了,所以媒體、輿論還有李、陳以及偵辦單位都有責任。

當年我一個高中生,還天真的想說白色恐怖已經消失了。沒想到就在我渾渾噩噩過青春期時,一個大我沒幾歲的年輕人就這樣被政府謀殺! 國軍真不知道還隱藏了多少罪惡? 多少冤魂? 如果真有你說的「將錯就錯」的狗官,真的應該全抓出來判死刑! 但是就算政府有心為亡者深淵,現在的司法系統最後能調查出多少真兇? 而且媒體和李老賊我覺得一定不會被追究 想來就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4:14 回覆:
是啊。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您或看得出,我談到李登輝時,是諷刺他的什麼民之所欲常在我心,這是學習春秋之貶於微言大義之中。
2011/01/30 13:18

對於像李登輝、陳水扁、陳揮文這種人,「春秋之貶於微言大義」太複雜了,牠們聽不懂,就算聽懂了也不會痛! 牠們反而還笑你阿Q,只要有錢花有命活就爽了 遺臭萬年、因果報應對他們來講算什麼?  這種人就是水滸傳裡的沒毛大蟲牛二 一刀殺了才是正道。當然我們不可能真的一刀殺了,但是讓其接受法律制裁,被觀眾唾棄沒節目上是最基本的正義,牠們也才會知道痛。

扁是入獄了,陳揮文嘛 看來又一次讓牠躲過了,現在江案出來了,這個所謂「司法名嘴」又可以繼續高談闊論,可恨! 不過沒關係 我可以等,就不相信牠能囂張一輩子! 只可惜李老賊很難了,牠現在這樣隨時都有可能惡貫滿盈,一旦牠走了 這輩子就給牠躲過法律制裁了,有沒有下輩子,沒有沒18層地獄沒人知道,反正牠就是逍遙了這輩子,那就是台灣人民最大的遺憾

我也相信慰問和國賠一定會有 可是這兩天太難過了 總是想看到馬總統親自慰問江母 看銀老文章這麼久 還是這麼「濫情」,真是朽木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4:14 回覆:
了解您悲憤莫名的心情,我們只能從經驗中學習智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案判四人死刑,不是狗官審判嗎?
2011/01/30 13:08

甄妮遭搶案兇嫌四人,二位兄弟一位姓唐一位姓張

我鄰居分十多萬,為家庭築圍牆,想來令人辛酸

如果有天理,將來有一天,社會會對輕率判人死刑的狗官做出審判......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4:12 回覆:
那案子沒法追究。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自總統,下至辦案的檢查官、法官,豈是一般人所能擔當,不都是「菁英」嗎?
2011/01/30 12:59
菁英就不是人嗎?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3:03 回覆:

我前面回應就是這意思。

所謂菁英,也是媒體炮製出來的神話。

真正的民主國家,從不講菁英這種顯然帶有封建意味的名詞。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來的人將罵我們是共犯
2011/01/30 12:57

新聞局一位小官在網路上寫了一篇台獨不愛聽的話

被政府免職又免退休金

對照之下

這些狗官還在吃香喝辣,數億退休金等著

現在我們如果不怒吼,要求這些狗官免職又免退休金

將來的人將罵我們是共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3:01 回覆:

不能等同而論,不要再提他了,免得想幫他的,手都伸不出去。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浪兄的話就是我的意思
2011/01/30 12:57

我的意思跟你還是有點不一樣。

我是說,如果江最後確定是冤死的,那媒體、輿論還有李、陳以及偵辦單位都有其責任。

再補充一點,我甚至懷疑當年偵辦單位除了輿論壓力以及好大喜功的因素外,會不會在偵辦後期發現可能有誤,但怕面子掛不住下,乾脆死不認錯將錯就錯,斃了江國慶?

現在不是還有人還在硬坳死不認錯,繼續對陳光標的善行批判。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2:59 回覆:

連勝文的槍擊案也一樣啊。


birdne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煽風點火
2011/01/30 12:49
台灣人熱情友善,但實在太容易被煽動了!
事事理盲濫情,無限上綱; 媒體更是無腦,媚俗,見縫插針,煽風點火,讓人氣憤不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3:03 回覆:
沒錯。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殺人?礙難同意!
2011/01/30 12:49

上自總統,下至辦案的檢查官、法官,豈是一般人所能擔當,不都是「菁英」嗎?「菁英」就應該堅持事實的追求,並且承擔來自各方的壓力。

不然,我們要這些人幹嚒?或者,也不要政府了?

媒體再怎麼壓,也只是聲音而已,媒體不可能拿把刀或槍架在陳肇敏或李登輝脖子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2:58 回覆:

聲音是會殺人。

以當年的氛圍,李登輝已在搞民粹,再者,菁英是花草類,不是神。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與政客
2011/01/30 12:39

引述李敖的講法:群眾聚集之後,智商最高只有三歲....

因此等待群眾清醒,不應有太多期待

倘若國防部將支付冤獄賠償三千萬,則媒體至少也該支付三億到十億,興風作浪者豈能夠置身事外?

至於下令東廠(政四)介入辦案的政客,才是最該道歉的罪魁禍首,李扁都應入列!...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2:41 回覆:
那當然是如此。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浪兄的話就是我的意思
2011/01/30 12:38
這也未必。

當年輿論的壓力是江冤死的原因之一,李登輝、陳肇敏好大喜功也是原因之一。

馬英九就任後面對社會「矚目」的司法案件時,發表四平八穩的看法不敢過份逾矩,反而被輿論、媒體與名嘴批得體無完膚。

我在此鐵口直斷,即使現在發現江是冤死的真相,但媒體與名嘴甚至輿論往後還是一樣會繼續爛情理盲要求馬英九對偵辦「社會矚目」的相關人員施壓,否則就批馬英九不沾鍋沒有「GUTS」。

--------------------------------------------------------------------------

就算媒體輿論無知,李、陳如果有點人性的話,也絕對不會為了什麼績效做出這種草菅人命的判決。 這樣為應付媒體隨便找無辜小兵頂缸,根本就和「雍正王朝」裡面「宰白鴨」的慘劇如出一轍,古時候要宰白鴨還會給家屬一點錢,江家父母除了冤屈和痛苦外什麼都沒有,真難以想像90年代末期的中國民國還會有這種事!這李登輝 李天羽和陳肇敏根本就不是人!

再說以李賊當時的一手遮天,媒體的輿論對他有何損傷? 他如果堅持要查出真相,不要誤殺好人。媒體又哪敢再放屁? 媒體間接殺人固然可惡,但我們也只能站在道義的立場去批判他們,這部份的確沒有法律可以管束。但是陳肇敏,甚至李登輝可是親手拿起屠刀的劊子手! 他們的罪過怎麼可以跟媒體輿論混為一談?

我也不是要馬總統對相關辦案人員施壓,更不是要他認錯道歉,我希望他是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江家給予慰問。至於媒體怎麼解讀無所謂了,反正馬就算什麼都不做不也是會被罵! 為什麼不親自去江家一趟慰問一下? 甚至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令追封死者,給予家屬撫卹,我不太清楚相關法令,但我相信一定很多補償是可以做的。而且江母也一定會感激馬總統重起監察院運作,還他兒子清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2:43 回覆:
其實您或看得出,我談到李登輝時,是諷刺他的什麼民之所欲常在我心,這是學習春秋之貶於微言大義之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2:41 回覆:
慰問是會的,國賠也會處理。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