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中保台的夢幻泡影
2022/08/04 08:43:29瀏覽2131|回應3|推薦16

在台灣只要上過高中,相信都讀過《紅樓夢》的「劉姥姥進大觀園」。曹雪芹身後二百五十多年,這一幕又在台灣上演。只是情節更不堪,因為裴洛西姥姥沒有大觀園可逛,只能湊合著,把台灣當成華西街在進了。

知道裴姥姥為什麼要率領一群美國政客——對不起,是美國嫖客——當真是來保華西街,是來搞她個人的期中選舉?錯,錯,錯,這個八十多歲的老太婆根本在玩離家出走那一套。為什麼?

說來一言難盡,裴姥姥嫁了個老渣男,此公一輩子花天酒地不打緊,最近一年鬧起醜聞來,不下於蔡英文疼惜有加的小鮮肉林智堅,什麼酒駕啦、吸毒啦、嫖妓啦、搞外遇啦,弄得盡人皆知。

問題是裴洛西能怎辦,表面上貴為眾議院院長,想要廢掉那個老渣男,美國司法當然會聽命照辦。可她無論如何都做不到,因為她信奉的是天主教,上帝和摩西都不准她離婚外,同一信仰的美國選民也不容許。

可話又講回來,裴姥姥就沒缺點嗎?有的,這兩天相信都見識到她的任性傲慢,她的氣勢凌人,難怪裴老公不安於室,只好到外面找安慰。

別看她在公眾場合笑臉迎人,那都是表演,假的。

實際上,每次一和丈夫鬧不愉快,裴姥姥就會找人出氣。只是這一次,那老頭把事情搞得難以收拾,影響到她的選情;議長固然可能幹不成,但自己的國會席次絕不能丟。再怎麼講,裴姥姥那張老臉丟不起。

然則她指定,非把來台灣這一趟,當成逛華西街不可,拜登真的攔不住嗎?

非也,沒有美國總統一聲令下,專機能讓她乘讓她飛來亞洲,雷根航母戰鬥群能當保鑣,在她裙子下屁股後猛搖星條旗助威?老美玩的這一齣大外宣,是在騙誰?

反觀蔡英文,不用媒體幫她遮著掩著,誰都看得出來——與其說是低調,不如講是恐懼——她是真害怕,怕死了,怕裴姥姥有個三長兩短,怕北京惱火到極點,索性真的大動干戈到提早武統,怕自己吃不到今年的中秋月餅。這種困境下,說實在的,兩岸間的熱線也罷,明的暗的溝通管道,我們這邊一定聯繫個不停。大家猜,會不會「已讀不回」?

或許我們該問的是,裴姥姥真把立法院當成華西街的紅燈區了,可以大搖大擺走進去,把一群中央級民代視如選妃般的玩弄於股掌之中?答案太明顯了,不容任何人否認。

更糟的是,裴姥姥玩得盡興,拍拍屁股閃人,所有國人卻都得接下她一定會跳票的滿嘴廢話和空口承諾。一個八十多歲的老眾院議長,有權拍板對台任何政策嗎?

請問蔡英文,她送給台灣什麼禮物了?退一萬步講,她帶一群人逛華西街總該送伴手禮、付門票吧?

裴洛西帶給中華民國的,是永遠消失的台海中線、三日圍島軍演的十面埋伏、禁止一百多家台商食品進口和天然砂出口等等,這是眼下可見的龐大損失。可實際只有這些?

諸位看見了吧,這就是蔡英文一路高吹戰歌的抗中保台,宛如夢幻泡影般的虛幻。

要不,去問問蘇貞昌,別拿認知作戰那一套再恐嚇和威脅台灣人了,他的掃把準備好了嗎?眼下對岸戰機戰艦在四周叫囂,把台海變成內海,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凡有眼都看得見,我們的國防部只剩一張嘴。所謂「三軍嚴正以待」,聽都聽膩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6328947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4 12:01
國民黨若想要高雄台南翻盤,必需師法民進黨選舉方式

立刻在台南高雄,由謝龍介柯志恩領導,舉行大規模遊行
要求市府逼民進黨拿出保台方案

我不信高南是民進黨鐵板一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8-04 12:12 回覆:
那倆都市嘛,叫不醒的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4 11:30
抗中保台,大內宣都是拉抬選情,現在大陸圍台演習,表面鎮定,其實她的內心也是恐懼的,萬一擦槍走火,這個三軍統帥看她如何應變,才能確保人民安全平安度過危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8-04 11:52 回覆:
總統出亡這劇本,幾年來都是空軍演習重點。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4 10:11
不只台海中線消失,連防空識別區都成雲煙了!這時也只能認慫,內宣驅離共機,實則伴飛而已,且金門對掠空而過的無人機,竟然是發射信號彈驅離,這不是驅離啦!這只是隨便你啦!
真的是前倨後恭,打腫臉充胖子,倒楣的都是小老百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8-04 10:21 回覆:
是啊,蔡英文作孽,民進黨作妖!